保定市入围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

2016-11-16 16:02:0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保定市位列第76位。《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保定市共有19个淘宝村、1个淘宝镇。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保定市位列第76位。《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保定市共有19个淘宝村、1个淘宝镇。

    “电商百佳城市”保定市列第76位

    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是阿里研究院连续第四年,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全面分析的成果之一。在该榜单上,杭州名列榜首,深圳和广州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河北省共有6个城市名列其中,除保定位列第76位外,石家庄廊坊、邢台、秦皇岛唐山分列榜单第40、51、90、98、99位。

    保定市19个村获评淘宝村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我市安新(1个)、白沟新城(5个)、高碑店(3个)、蠡县(4个)、清苑(1个)、曲阳(2个)、容城(2个)、雄县(1个)的19个村被认定为淘宝村。

    截至2016年8月底,阿里巴巴在全国共发现1311个淘宝村,广泛分布在18个省(市、区)。其中,浙江、广东和江苏的淘宝村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分别拥有506、262、201个淘宝村。

    河北省共拥有91个淘宝村,位列全国第6位。其中,邢台淘宝村省内最多,共35个;保定19个,位居第二;石家庄共15个淘宝村,列第三;沧州有淘宝村10个,廊坊有淘宝村7个,邯郸有2个,衡水、秦皇岛、唐山各有1个淘宝村。

    白沟镇获评淘宝镇

    白沟新城的白沟镇,由于拥有5个淘宝村,被认定为淘宝镇。

    截至2016年8月底,阿里巴巴在全国共发现135个淘宝镇。其中,浙江、广东和江苏淘宝镇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分别拥有51、32、17个淘宝镇。浙江省义乌市江东街道以30个淘宝村的数量,成为全国最大的淘宝镇。

    河北省共拥有8个淘宝镇,同样位居全国第6位。除保定市白沟镇外,邢台市独占5席,该市清河县葛仙庄镇、连庄镇,平乡县丰州镇,南宫市垂杨镇、段芦头镇均被认定为淘宝镇。此外,沧州市肃宁县留善寺乡、石家庄市深泽县白庄乡也名列其中。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以8个淘宝村的数量成为省内最大淘宝镇。(记者贾祎玮)

相关新闻

京津冀电商博览会特装展位布展

2016-11-16 09:02:03

11月15日,在国际贸易城三号馆,即将参展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品博览会的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布展。近日,20家特装展位的参展企业先后入场组织施工队伍运料布展。

蠡县232个村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

2016-11-15 09:09:40

近日,蠡县电子商务协会举办首届“蠡县电商”发展论坛,协力助推蠡县特色产业发展。

11日当天快件量2.51亿件 电商企业承诺“晚就赔”

2016-11-15 08:41:54

伴随着第八个“双11”的到来,快递业也迎来“尖峰时刻”。国家邮政局昨天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日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2.51亿件,同比增长52%;全国主要电商企业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3.5亿件,同比增长59%。

社区电商,拼的是服务和体验

2016-11-15 08:14:22

近日,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促进居民便利消费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居民生活服务需求基本可以在“一刻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内得到满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