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供热公司集中回答网友关心问题

2016-11-16 21: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15日——供暖首日,对于保定市民反映的集中供热问题,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供热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杨佳义 见习记者万琦)11月15日——供暖首日,对于保定市民反映的集中供热问题,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供热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问题一:为什么会出现“同一小区,自家暖气不热,而其他家热”?

    对此,大唐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是多种原因造成的:首先,家里是否按时缴纳了暖气费,如缴纳一般会正常供热;其次,也是市民反映最集中的,就是市民家中暖气堵塞,如暖气管气塞,需要进行放水放气。待疏通后禁止放水,因为长时间放水,不仅导致暖气不热,还会影响整栋楼的正常供暖,同时,暖气管中有杂质,也会造成堵塞现象,这就要找供热公司维修人员前往清理滤网。再次,供热用户自家室外的手动阀门没有打开也会影响供暖,这需要拨打所在小区的报修电话进行处理。

    问题二:同一房屋,不同房间暖气为什么有的热有的不热?

    大唐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屋内回水循环不通畅导致的,用户可先放水,看有无改善,如温度仍无法升高,再拨打所在小区的报修电话维修。

    问题三:供暖首日,所在小区为什么会出现暖气整体不热的现象?

    对此,大唐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供热站需打水试压,温度和压力上升需一定过程。如果确定自家室外的手动阀已打开,那么只需等待1至2个工作日,暖气即可上升到正常温度(室内温度达到18摄氏度,符合国家供暖标准)。

    问题四:已经是11月15日了,为什么还未供暖?

    如果是大唐供热的用户,15日还未供暖,一般是由于二次管网问题带来的,因各种原因,采暖初期极易造成二次网管道跑冒滴漏现象,因检修原因需要停机处理,待管网恢复后会正常供暖。

相关新闻

11月17日限行尾号提醒!石家庄保定衡水限双号
沧州廊坊定州限3、8 唐山邢台邯郸限4、9

2016-11-16 18:58:00

石家庄自11月16日0时起石家庄将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升级为橙色(Ⅱ级)预警。11月17日限行双号。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

保定市入围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

2016-11-16 16:02:08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保定市位列第76位。《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保定市共有19个淘宝村、1个淘宝镇。

保定市2017年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

2016-11-16 14:26:53

11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保定市2017年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

保定市新增加供热面积250万平方米

2016-11-16 14:12:20

11月8日,大唐清苑电厂高背压双转子循环水供热改造项目进入最后调试阶段,这一项目可节约燃煤4万吨,并为大保定新增供热面积250万平方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