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白洋淀大道正式通车 公交专线试运行(图)

2016-11-17 22: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从保定市交通局了解到,全长29.6公里的保定白洋淀大道自开泰街以东主线工程日前已全部通车,其中保定到安新段前10公里为双向6车道,后19.6公里为双向4车道。同时,白洋淀大道公交专线655路(保定客运中心至安新汽车站)自11月15日开始试运行。

日前,保定白洋淀大道自开泰街以东主线工程全部通车。

保定白洋淀大道总体平面布置图(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赵莹)从保定市交通局了解到,全长29.6公里的保定白洋淀大道自开泰街以东主线工程日前已全部通车,其中保定到安新段前10公里为双向6车道,后19.6公里为双向4车道。同时,白洋淀大道公交专线655路(保定客运中心至安新汽车站)自11月15日开始试运行。

    除路灯外其他附属工程均已完工

    在白洋淀大道与保新路交汇处,记者看到路牌标示为从交汇处向西到保定20公里,向东到安新11公里。这意味着,以后从安新开车到保定东站,只需30分钟左右,市民去白洋淀游玩,也只有45分钟左右的车程。该路开通后,将成为安新到保定“最便捷通道”。

    白洋淀大道是保定市重点工程,按照保定市“一城三星一淀”和“京南近海强市名城”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要求实施,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修建完成后,将大大缩短保定到白洋淀的距离。白洋淀大道在前营村下穿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继续向东经打油庄、沙堤营、臧村、贾辛庄,跨府河,经膳马庙在安新县安州镇西侧K20+500处与保新线重合,沿旧路继续向东,经安州镇、大寨村、际头村,终止于保静线白洋淀特大桥南侧引道。

    据保定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已开通的白洋淀大道除路灯外,其他附属工程均已完工。

    公交专线655路试运行,40分钟到安新汽车站

    11月15日,专走白洋淀大道的公交线路655路已开始试运行。655路公交车随车工作人员表示,655路起点和终点分别是保定客运中心站和安新汽车站,途经保定东站、北刘口村、安新冯庄等站点,到终点用时在40分钟左右。原有的656路公交继续走保新路(老线路)运营。

相关新闻

白洋淀大道主体完工市民归纳两种绕行路线

2016-11-08 15:32:14

11月7日,记者从我市交通局获悉,目前白洋淀大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由于何辛庄、郭辛庄拆迁尚未完成,最后的几百米尚未铺设。

白洋淀大道最新进展 路面施工已完成总里程的约98%

2016-11-07 10:38:33

11月4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官网看到一条公告。公告中明确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在主车道10月底通车的基础上,慢车道及绿化等附属工程须在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泵站占地于11月15日解决,确保明年雨季前泵站投入使用。

保定白洋淀大道拆迁过渡安置费已发放到位

2016-10-10 10:19:0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白洋淀大道拆迁过渡补偿款是什么标准?”的问题,保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研究,对拆迁户第一年每人每月500元,第二年每人每月600元,第三年每人每月700元,一年一付。2016年过渡安置费已全部落实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