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涞水镇促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

2016-11-21 15:53:2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涞水县涞水镇在区域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中,连日来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

    涞水县涞水镇在区域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中,连日来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

    一是开展“五个送进”活动,将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新修改的《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送进街道、集市、广场、企业、校园等流动人口集中地,营造浓厚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舆论氛围。二是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需求调查。通过上门随访、服务关怀、座谈联谊等形式,了解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需求,补充完善流动人口个人卫生健康档案,建立更加和谐友好的服务管理关系。三是发放一批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四是开展流动人口集中返乡迎接和流入人口集中离乡欢送活动,提高他们的归属感和亲和感。五是将在年底开展流动人口走访慰问活动。(王伟 程卫民)

相关新闻

数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逾7成集中在东部

2016-10-20 14:11:58

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到2020年河北省建成160个流动人口健康家庭

2016-08-26 11:10:03

方案要求,我省人口健康教育要面向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特点的流动人口有针对性地开展。

莲池区小集前街社区清查流动人口

2016-08-08 16:32:38

为及时掌握辖区流动人口动态,更好地解决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莲池区小集前街社区近日对流动人口进行走访清查和登记。

石家庄市天苑街道办事处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宣传活动(图)

2016-06-28 21:43:38

6月27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街道办事处与天苑卫生院联合举办流动人口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集中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