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健康保定的快车道 市体育局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综述

2016-11-21 16:21:4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保定市体育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以建设“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为主题,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和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围绕“打造体育名城,建设健康保定”的总体思路,以建立与保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覆盖城乡、组织完善、设施齐全、活动丰富、指导有力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2016年,保定市体育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以建设“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为主题,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和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围绕“打造体育名城,建设健康保定”的总体思路,以建立与保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覆盖城乡、组织完善、设施齐全、活动丰富、指导有力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发展体育人口,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健康保定建设。

    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一年来,全市共组织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多项次,相继成功举办了2016保定市冰雪活动、全民健身挑战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彩色周末活动、羽毛球球王争霸赛、业余篮球联赛等品牌赛事,彰显了“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魅力。加强京津冀地区体育协调发展,与北京市石景山区等单位共同组织了2016京津冀空竹交流展示活动、北京至保定自行车耐力骑行活动、京津冀国际象棋公开赛等活动,参加在北京市东城区举办的“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获团体冠军,参加在北京鸟巢举办的“京津冀笼式足球邀请赛”获三个组别的冠军,进一步促进了京津保体育文化交流。各县(市、区)打造“一县一品、一县多品”的品牌体育健身活动。易县先后举办了中国·保定狼牙山冰雪节暨国际单板回旋滑雪比赛、2016狼牙山国际千人徒步大赛、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大赛,涿州市举办了中老年人文化体育健身交流大会,莲池区举办了首届体育健身节,安国市、安新县举办了篮球邀请赛等活动,带动当地健身休闲产业快速发展。

    推进“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充分利用环京津的区位优势和体育资源优势,重点指导发展涞水、涞源、易县、涿州等县市的户外拓展、攀岩、登山、滑雪、高尔夫等项目。充分利用省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大力开发特色体育健身休闲项目,打造保定市体育健身产业发展新亮点。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体育产业内容和形态。组织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和高碑店市国家登山攀岩训练基地、涞水野三坡品道创意休闲健身基地等体育旅游项目参加2016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其中,我市空竹艺术节再次被大会组委会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大力推进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一年来,在省体育局帮助支持下,完成了60个健身广场、100个社区、604个美丽乡村、86个帮扶村的体育器材招标,年底将陆续完成器材安装,新建3个笼式足球场。不断加强各级各类社团组织建设,完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健身组织网络建设,新成立了保定市体育舞蹈联合会、保定市马术协会、泳悦游泳俱乐部等16个体育单项协会和体育俱乐部,组织了四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700多人,对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市体育局积极组织专家,走进社区、农村、公园等地,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健身意识及科学健身理念。

    市体育局将全力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围绕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和《保定市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建设上水平、上台阶,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健身活动,抓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工程和健身组织建设,发挥优势,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新格局,努力把全民健身打造成为健康保定的重要支撑和保定名片,让全民健身成为通向健康保定的快车道。

相关新闻

“全城热练——石家庄全民健身登山节”举行

2016-11-17 09:14:11

由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全城热练——石家庄全民健身登山节”在井陉县苍岩山景区举行。

莲池区首届全民健身节启帷

2016-11-08 15:58:54

11月5日,莲池区首届全民健身节在激烈的羽毛球比赛中拉开帷幕。来自该区各部门、各街道、驻区企业、大学生、部队官兵等百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

河北省“全民健身 绿色骑行”巡回赛在沧州举行

2016-11-08 10:36:39

日前,河北省“全民健身 绿色骑行”巡回赛(沧州站)暨沧州市自行车比赛在沧州市体育场举行,共有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河北省全民健身网球公开赛总决赛石家庄成功收拍

2016-10-31 21:18:32

为了推动河北省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提高河北省群众网球水平,2016年河北省全民健身网球公开赛总决赛于2016年10月29日—30日在河北石家庄市植物园全民健身网球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网球协会承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