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村邮乐购”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

2016-11-23 11:32: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11月21日,雄县米家务镇板东村胡艳楼在自家的“村邮乐购”直营店里忙得不亦乐乎。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她边对相关货品进行拍照和整理,边接待着前来咨询或取件的顾客。

    11月21日,雄县米家务镇板东村胡艳楼在自家的“村邮乐购”直营店里忙得不亦乐乎。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她边对相关货品进行拍照和整理,边接待着前来咨询或取件的顾客。

    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电商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但在广大农村,因为路途远、利润低等因素,好多的便利无法惠及农家。针对农村电商短板,雄县邮政分公司以“村邮乐购”为依托,通过线上和线下购销网络,搭建起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使村民们尽享电子商务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为使 “村邮乐购”这一新生事物惠及千家万户,从今年初开始,雄县邮政分公司以原有的“邮政三农服务站”为终端,安装了便民服务智能店铺管理软件,增加了商品销售、流水查询、库存管理、商品代购、会员管理等功能,并为所有网点免费制作门头,赠送电视平台。

    据了解,“村邮乐购”电商平台不但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还能够帮助那些不会操作电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能网上购物。村民可通过网络销售自家的土特产品,缴纳水电费、电话费等,此举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截至目前,雄县“村邮乐购”网点已近百家,会员3000多人,占全县村庄总数的近一半,月营业额达到1500多万元。预计到明年初,“村邮乐购”可覆盖到全县所有乡村。 (福忠 颖梅)

相关新闻

保定市干部选学培训班开班

2016-11-23 11:27:26

11月21日,保定市2016年第一期干部选学培训班在河北大学开班,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的县、科级干部共80人参加培训。

保定:打造旅游专业村64个,94万人实现就业

2016-11-23 09:51:14

11月22日,保定市旅游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以下简称汇报会)召开。自“创城”以来,涞易涞地区新修风景道387公里,串联6646平方公里全域旅游;清西陵、白石山两景区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年底可望升级5A级景区;旅发委起草《保定市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推进依法治旅。

保定铛铛车、2路、62路公交车走向有调整

2016-11-23 09:47:20

为更好地服务于百姓出行,保定市公交总公司拟于近日对铛铛车、2路、62路三条线路走向进行调整。

保定市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进度

2016-11-22 15:57:00

今年底保定市将完成清水河、护城河和一亩泉河整治,目前,市公用事业局和市水利局正全面抓紧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推进治理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