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2016-11-25 14:58:5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扎实推进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城市脏乱差等问题,今年6月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针对占道经营、违章建筑、非法广告、“脏乱差”等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为扎实推进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城市脏乱差等问题,今年6月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针对占道经营、违章建筑、非法广告、“脏乱差”等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1月24日,共清理占道经营30700余处,查扣非法经营车辆和各类工具2600余件,清理非法广告300多万条,清理生活垃圾约19万吨。

    明确责任分工 严控违章行为

    今年6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一系列占道经营、店外摆放、马路市场、市场外溢等市容秩序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强化整改措施,着眼长效管理,严格防止反弹。按照责任分工和任务目标,逐街逐路进行整治,对经教育劝导仍不整改的商户依法实施强制整改,顶格处罚。对于影响城市环境容貌的乱搭乱建简易设施,主要道路两侧、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有碍观瞻的违法违章建筑,依法依规予以拆除。

    利用市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与督导检查组合署办公,负责及时采集各类城市问题,24小时接听市民关于市容环境问题的举报,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整改落实。

    规范各类广告 改善城市容貌

    在历时五个月的“保定城市广告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执法局严格规范城市广告,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努力消除广告设置乱象,改善城市环境容貌。同时,拆除市区内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规范标牌设置管理,对迎宾大道进行彻底整治等,大大提高了我市城市广告设置和管理水平。

    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将清理非法小广告工作进行市场化运作。中标的公司采用专业设备,并由专业的工人进行清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市城管执法局督察处还专门组成检查小组,建立长效机制,每天进行督导检查,对反弹问题进行督导清理,对正在张贴的进行相应处罚。

    洁净城市路面 抑制道路扬尘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区环卫部门针对城市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建立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和环境卫生奖惩机制,并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清理战役。

    全面加强道路保洁,大力倡导环卫工人以“前后推扫”等低尘作业方式,降低道路扬尘,建立全天候保洁制度。逐步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对中心城区“十纵八横”主要街道以及主要出入口进行洒水降尘,平均每天洒水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确保良好的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

    开展积存垃圾和环境卫生死角专项整治活动,对城市出入口、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积存垃圾和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除城区积存垃圾,消除环卫保洁盲点,消灭环境卫生死角,

    实现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

    擦净城市门面 整顿“两站”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保定火车站和保定东站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整治“两站”秩序和卫生环境。

    结合宣传引导、定点盯守、巡查发现、集中整治等方式,对站前占道经营、非法野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有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积极协调环卫公司调用机械清扫车、冲水车,加强站前清扫保洁,并延长作业时间,“两站”每天分别进行不少于8次的洗扫作业,各类垃圾“即产即清”,“两站”卫生间采取24小时清扫保洁。同时,建立“两站”卫生保洁工作督查制度,安排专人巡查、记录。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定点盘查、流动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和违章出租车。(记者李毅 通讯员刘宗昌)

相关新闻

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搭建创城基础平台

2016-11-24 16:09:41

“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核心是人,社区是人们生活居住的地方,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础,因此社区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础平台。”高新区茗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文明在谈到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时说。

秦皇岛市领导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2016-11-24 15:33:27

11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到市第七中学、海港区滨海城小区以及友谊路等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掀起创城高潮

2016-11-23 09:56:32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实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掀起创城高潮。

石家庄市8区、高新区和105家代表企业签创城责任书

2016-11-23 08:30:59

日前,市食药监局会同省会文明办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市8区、高新区和105家企业现场在责任书上签字,承诺“不丢一分、拒绝理由”,再掀“文明餐桌”建设和“三无”食品整治高潮,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