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趋势

2016-11-28 14:40:3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趋势,生产领域加快增长,需求领域稳中有快,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就业物价保持平稳。

    记者近日从保定市统计局获悉,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趋势,生产领域加快增长,需求领域稳中有快,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就业物价保持平稳。主要特点表现为:一是整体经济稳中向好。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136.7亿元,同比增长7.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二是生产领域加快增长。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26.8亿元,增长5.1%。夏粮再获丰收,亩产430公斤,总产达到221.3万吨。蔬菜、畜牧、果品三大优势产业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687.0亿元,同比增长6.4%,为2015年以来最快增速。全市服务业增长9.7%,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三是需求领域稳中有快。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68.9亿元,同比增长8.8%。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高位增长,完成投资462.6亿元,增长43.5%。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62.6亿元,同比增长10.2%。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97亿美元,同比增长6.96倍。四是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07.8亿元,同比增长16.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7.3亿元,同比增长15.1%。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6128.6亿元,比年初增长11.1%。存贷比为48.6%,比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延续5月份以来的较快增长水平,实现利润总额167.7亿元,同比增长11.9%。五是就业物价保持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9.9%,快于时间进度14.9个百分点。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5%,今年以来各月累计波动幅度在0.3个百分点以内。(记者金丽 通讯员温泉 王松)

相关新闻

廊坊前10个月经济运行呈现“三快、三稳、一增”

2016-11-24 09:19:46

记者11月23日从市统计局获悉,1-10月份,廊坊市经济总体向好、稳中有进,呈现“三快、三稳、一增”:投资、消费、财政增速加快,工业、物价、金融总体平稳,利用外资增加。

前10月河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16-11-18 09:25:50

从省统计局获悉,1-10月,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

白沟: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工作

2016-11-14 15:52:28

11月7日下午,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党工委相关领导收听收看了会议。

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2016-11-08 11:08:47

11月7日下午,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