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救助站启动冬季救助行动

2016-11-28 17:07: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保定市救助站从11月14日至2017年3月15日,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季救助行动。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保定市救助站从11月14日至2017年3月15日,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季救助行动。

    据介绍,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市救助站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开展街头巡查,准备充足的应季衣物和食物,重点加大生活无着人员可能露宿的车站、桥梁涵洞等区域的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确保重要地段无遗漏;开展站内设施检查,对站内消防设施和供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站内各项设施性能完好,运行正常,确保受助人员有一个温暖、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开展受助人员体检,与市传染病医院联系,安排体检事宜,确保受助人员身体健康;按照关爱性救助原则,及时护送流浪乞讨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等人员到站接受更为全面的救助。对于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为其发放衣物和食品,防止出现意外。(记者云娟)

相关新闻

承德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应急预案

2016-11-24 10:51:10

初冬的一场大雪使塞外山城的气温骤降。为应对大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侵袭,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严防流浪乞讨人员冻伤等现象发生。

寒潮来袭 石家庄救助人员在行动“天太冷,跟我们去救助站吧”

2016-11-23 10:51:31

11月21日晚,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组织5辆救助专用车、20名工作人员,分成三个组,开展地毯式搜索,上街搜救生活无着流动人员。

河北多地救助站“寒冬送温暖”遇难题可打这些电话求助

2016-11-04 14:58:10

近期天气渐冷,河北石家庄、承德等地救助站相继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石家庄市救助站定向救助困境未成年人

2016-08-17 09:19:18

7月29日,一辆满载物资的民政救助专用车驶入井陉县民政局,这些由市救助管理站捐赠的物资将全部用于定向救助井陉受灾困境未成年人及家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