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老党员拾金不昧彰显美德

2016-11-28 17:10:5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唐县向阳北街恒基花园小区的老党员霍树杰,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其可贵的个人品质。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唐县向阳北街恒基花园小区的老党员霍树杰,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其可贵的个人品质。

    霍树杰今年57岁。11月18日15时许,他在唐县向阳北街县医院附近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多张银行卡、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他在原地等待失主无果,便来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请民警帮忙寻找。民警问其姓名和联系方式,他只是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我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不重要,找到失主送还钱包就行了。”

    民警经查看得知,钱包内装有现金3000余元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通过查询警务信息平台,失主张某很快被找到。张某接到民警电话后,随即去领取钱包。为表示感谢,张某留下500元钱,要感谢这位不留名的老党员,并请求民警想法找到他,然后当面致谢。

    11月21日,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霍树杰。当晚8时,民警上门转达了失主的感激之情,并送上500元现金,但被霍树杰当场拒绝。(刘莉莉 马跃文)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多亏拾金不昧好司机 新买的电脑失而复得

2016-11-23 11:06:47

近日,市民韩先生乘坐公交车时,因中午喝了不少酒,下车时把刚买的电脑落在公交车上,幸遇拾金不昧好公交车长,电脑失而复得。

诚实守信邮储人 拾金不昧好员工

2016-11-23 10:49:02

11月18日上午,一位出租车司机受失主委托来到邮储银行胜利路支行,对该行员工赵宇霆拾金不昧、千方百计寻找失主的行为表示感谢。

车上打瞌睡老人落下1.4万元 遇拾金不昧好车长

2016-11-22 12:44:53

自己在乘车时打瞌睡,下车时将装有1.4万元现金和手机的挎包遗忘在座位上,谢车长打扫卫生时发现后,及时将包交到调度室,最终物归原主。

廊坊交警拾金不昧 市民送锦旗致谢

2016-11-17 09:56:17

11月15日早晨,市民汪先生携带写有“品德高尚好交警 拾金不昧活雷锋”的锦旗来到市交警一大队,感谢民警拾金不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