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推进“气代煤”惠民工程

2016-11-30 14:36:5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下半年,为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涞水县加快了“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步伐。

    “希望你们早日把燃气送进村民的家里,让大家也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涞水县东文山乡北兵上村支书祖永军近日对前来村里施工的涞水中燃公司工程部经理袁亚京说。

    今年下半年,为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涞水县加快了“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步伐。按照该县政府《关于全县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涞水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承担着涞水镇、石亭镇、王村乡和东文山乡共44个村、22408户的天然气替代散煤改造任务。截至11月25日,该公司与26458户居民(包括野三坡景区)完成协议签订,完成了5个村主体管网的施工任务,开工建设7762户,完成中压管线铺设12公里,低压管线铺设105公里,安装燃气表2000多块;野三坡景区完成中压管线铺设3公里,低压管线铺设7公里,安装燃气表442块。

    据悉,该公司剩余乡镇村天然气改造任务预计到明年10月底全部完成。(刘岩松)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强化“气代煤”安全管理培训

2016-11-23 15:54:43

日前,三河市安监局与市电气化办公室联合对“气代煤”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气代煤”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全力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保定市召开北部禁煤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调度会

2016-11-17 14:21:26

11月16日下午,保定市在定兴县召开北部禁煤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调度会议。代理市长郭建英强调,禁煤区气(电)代煤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动群众,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廊坊市召开“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调度会

2016-11-12 12:19:24

11月11日,廊坊市召开“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调度会,研究“气代煤”各项相关工作,核实任务量,加快组织验收,确保按时、安全供气。

永清气代煤入户(图)

2016-11-09 10:37:58

永清县在农村大力开展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以减少燃煤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并计划于明年完成全县清洁能源替代,实现散煤“清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