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部门包村帮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6-12-01 11:35:0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30日上午,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市直部门包村帮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

    11月30日上午,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市直部门包村帮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郭建英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死守,群防群治,不留死角死面,坚决将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保定市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尽早实现既定任务目标。

    在简要通报保定市大气污染治理所面临的形势后,郭建英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投入了大量精力,采取了各种措施,努力摘掉“黑帽子”。在当前的关键时期,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分包帮扶工作职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组织精干力量、选派优秀干部,迅速深入一线,全力抓好各项治理措施的落实。

    郭建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查确保工作实效。此项工作坚决不能走过场,要到隐患多的地方去查,把控煤、抑尘、小作坊小摊点整治、土小企业治理、烟花爆竹燃放等作为工作重点,真正扑下身子,走村入户,不辞辛苦,带着感情做好工作。要充分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措施,对拒不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郭建英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保证人员到岗到位。开展分包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大家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完成好、落实好。各市直单位要做好各项保障,配合工作队开展工作;包村干部要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合理规划工作时间;要加强对驻村督导情况的检查,发现擅离岗位的情况要严肃处理。

    郭建英还对今后一段时期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强化煤炭销售的管理,对销售劣质煤的行为坚决给予查处;全市范围内不能达到排放标准的生产经营性锅炉要全部停用,取暖锅炉要深化治理,使用洁净型燃料;全市内不能达到抑尘要求的施工工地要全部停工;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原则,细致工作,专人负责,层层砸死责任;要强化措施,对违法生产、违规生产、偷排偷放的企业务必查处到位;要把矿山管控,燃煤治理,工地管控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零点行动”

2016-11-30 14:25:51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从11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燃煤、扬尘、机动车及工业企业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执法检查“零点行动”。

廊坊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督导检查组

2016-11-30 09:44:31

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11月28日,廊坊市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督导检查组,由市直相关部门处级干部带队,从各相关单位抽调业务熟练人员,组成12个督导组,采取分片负责、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督导。

竞秀区城管执法局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1-29 15:28:36

连日来,竞秀区城管执法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11月11日至28日,共清理占道加工120处,查扣煤炉60个、煤6300斤、燃煤炉具5套,清理占道砂石料(场)25处、覆盖裸露沙土5处。

衡水工业新区开展专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6-11-28 15:44:10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将实施20个专项行动,采取5项措施,在全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