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1:37:1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有关会议后,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有关会议后,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郭建英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一定要高度重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慎之又慎、尽职尽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郭建英指出,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高度警觉、引以为戒,深入查找事故隐患,抓好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郭建英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工作中,务必要落实好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牢盯住可能出现问题的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强化常态跟踪监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不出问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切实把好防范事故的第一道关口。

    郭建英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部位,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活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活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强化危险化学品、城乡燃气、职业卫生安全管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郭建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工作力量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严肃纪律,强化责任,采取最严格的督导检查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凡是发现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督导落实不到位、未按规定要求组织进行安全生产活动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邯郸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2016-12-01 11:16:19

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家口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1:15:41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对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承德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0:43:41

11月30日,承德市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对承德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廊坊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6-12-01 09:41:48

11月18日至11月29日,以省安监局副局长刘春增为组长的省安委办第三督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和落实、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等各项工作开展督导执法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