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召开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

2016-12-01 16:33: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3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保定市艾滋病最新疫情及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个阶段防治艾滋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3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保定市艾滋病最新疫情及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个阶段防治艾滋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防艾委主任、副市长闫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立英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省总体要求,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艾滋病继续处于低流行态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强化预防放在第一位,提高防控成效;要注意防治结合,依法科学防治,加强医疗救治;要创新管理模式,动员社会参与;要加强综合治理,促进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保障资金投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结束后,防治艾滋病专家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艾滋病知识讲座。(记者孙鹏)

相关新闻

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2016-12-01 15:44:35

今天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前,保定市艾滋病疫情总体趋势仍处于低流行状态,但随着形势的变化,性传播已成为疫情传播的主要途径,在局部地区和重点人群存在传播蔓延的潜在风险。

邯郸市邯山区开展艾滋病防护知识宣传活动

2016-12-01 15:37:07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市红十字会、邯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河北工程大学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活动。

共防共治将艾滋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2016-12-01 11:58:49

防控艾滋病,需要全社会一起动手。在做好自身预防工作的同时,应该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共同为防艾出主意、尽力量,吸引更多人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引导大家消除偏见和歧视,为他们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名艾滋病患者的自我救赎

2016-12-01 11:46:07

他说,是社会的关爱和宽容让他“死而复生”,找到了一名艾滋病人的存在价值。下半生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做好人、做好事,和妻子好好生活下去,一起变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