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结表彰会议

2016-12-02 11:33:4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日,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结表彰会议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聂瑞平为先进个人受奖代表颁奖。(高欣悦 摄)

图为表彰会议会场。(高欣悦 摄)

    12月1日上午,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结表彰会议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赵学锋宣读了《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奖励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受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来自乡镇党委、村党支部、景区管委会、工程建设单位、媒体记者的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聂瑞平指出,首届省旅发大会在保定市成功举行,向世人展现了一场“精彩、震撼、圆满”的旅游盛宴。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这次总结表彰会议,就是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总结表彰承办工作,大力弘扬旅发精神,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聂瑞平指出,举办旅发大会在河北历史上是第一次。全市上下特别是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工作战天斗地,付出感天动地,变化翻天覆地,用8个月时间,完成了令人难以想象的艰巨任务:总面积6600多平方公里的京西百渡旅游休闲度假区横空出世,跨越206公里的风景大道全面呈现,总投资304.3亿元的87个新建项目精彩绽放,在硬件软件建设、产品产业打造、状态业态提升等方面,创造了令世人叹为观止的旅发奇迹。

    聂瑞平指出,8个月来,我们实行了最强领导, 组建了精干高效的组织体系,市县乡村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我们坚持了最高标准,着眼长远,高端规划,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我们打造了最新业态,涉及商务会展、生态度假、健康养生、户外运动、民俗体验、观光农业、智慧旅游等方面37个新业态项目精彩绽放。我们营造了最美环境,集中开展“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使人们真正看见了山、望见了水,记起了乡愁。我们拼出了最快速度,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和高效施工,向创新挖潜,与时间赛跑,既保证了进度又保证了质量和安全。我们锤炼了最硬作风,广大干部群众不怕疲劳、连续奋战、顽强攻坚,确保了重点项目按期完工、大会如期开幕。大会举办期间,我们精心组织,全力保障,以最佳精神面貌服务旅发大会,向世人展示了山清水秀的宜人环境、宾至如归的温馨服务、精致和谐的人文气息、大气开放的良好形象,吸引了世人关注,受到了广泛赞誉。

    聂瑞平指出,成功的背后,是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是省直部门和各个方面的鼎力支持,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苦付出。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向省委省政府、省直部门和兄弟地市、涞易涞三县干部群众以及参与大会筹办的有关企业、规划团队、建设者、会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媒体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聂瑞平强调,在旅发大会中,全市上下凝铸了一种宝贵的旅发精神。这种精神体现在一种高端的意识,就是坚持高点定位,事争一流,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呈现。体现在一种创新的锐气,就是坚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冲出桎梏牢笼。体现在一种必成的决心,就是坚持以大干促大变,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体现在一种拼搏的意志,就是坚持锲而不舍,顽强奋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体现在一种激情的状态,就是坚持一个“干”字,甘洒满腔热血,点燃创业激情,不断凝聚、传递、释放加快保定发展的正能量。体现在一种极致的追求,就是坚持工匠精神,尽善尽美,善作善成。这一宝贵的旅发精神必将成为推动保定跨越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

    聂瑞平强调,今天的保定,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汇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部署,为我们推动一切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省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河北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对保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把旅发精神渗透到我们的思想意识中去。各级干部要将其融入思想和血脉,把困难视为机遇,把压力当成动力,向旅发大会的承办水平对标,向涞易涞的巨变对标,让最先进的理念、最解放的思想、最超前的思维和最优的方法,在头脑中占领制高点。要把旅发精神转化到建设旅游强市中去。推动旅游全域化,拉开“一城两带三区”大格局,大力发展“旅游+一产、二产、三产”,不断培育新业态,壮大新主体,走出一条旅产互动、旅城一体的新路子。要把旅发精神贯穿到推动协同发展中去。以旅游为纽带,吸引更多的京津游客、京津资本、京津项目涌入保定;以创新为统领,当好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排头兵;进一步深化对接,抓好重大项目落地。要把旅发精神应用到破解瓶颈制约中去。正视短板和瓶颈,拿起改革利剑,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思维方法,在新型城镇化、城乡环境、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等方面打开全新的局面。要把旅发精神发扬到干部队伍建设中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焕发状态、苦干实干,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中作出保定应有的贡献。

    郭建英说,典型代表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令人敬佩,在他们身上展现了保定人民固有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集中诠释了旅发大会精神,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旅发大会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做好一切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

    郭建英强调,学习好旅发大会精神,要用“激情的状态”“极致的追求”把作风调整到最佳状态。用旅发大会精神重新检验我们的工作作风,用旅发大会标准重新调整我们的工作坐标,坚持做到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坚持做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做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贯彻好旅发大会精神,要用“拼搏的意志”“必成的决心”确保今年工作完美收官。各级各部门要用办旅发大会的精神状态,融入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中去,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调度,弱项抓提高、强项抓进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发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落实好旅发大会精神,要用“高端的意识”“创新的锐气”谋划干好明年及今后工作。围绕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目标,进一步弘扬旅发大会精神,按照“方向要准、力度要大、谋划要实”的要求深入细致的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密切关注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保定提升进位,努力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上,郭建英宣布了保定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李俊岭为承办地授旗。

    会议以广播电视大会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会。涞易涞三县设分会场,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直部门、各乡镇设收视点。(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保定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总结表彰会即将召开

2016-11-30 14:33:07

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结表彰会议将于12月1日9:00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召开,届时保定广播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请广大市民注意收听收看。

承德市建立“旅发大会机制”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提档升级

2016-11-29 10:21:40

11月16日,承德市确定由兴隆县和滦平县承办2017年第一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后,承德市将每年举办一次旅发大会,每届由两个县区申办,每个县区奖补2000万元,同时在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上给予倾斜,以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保定市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宣传工作综述

2016-11-25 14:37:48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保定市近年来举办的最高级别、最高规格的活动,是全市乃至全省的大手笔,也是推进协同发展的大举措,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