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拆违再出重拳 军学胡同“陈年”违建一天拆清

2016-12-02 16:03:1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堵在家门口的私搭乱建终于拆了,这下每天进来出去清爽多了!”11月30日上午,随着轰隆作响的器械声,军学胡同两侧上百米的临街违章建筑物得以拆除,沿街居民拍手称快。

    “堵在家门口的私搭乱建终于拆了,这下每天进来出去清爽多了!”11月30日上午,随着轰隆作响的器械声,军学胡同两侧上百米的临街违章建筑物得以拆除,沿街居民拍手称快。

    记者了解到,军学胡同沿线居民区密集,且毗邻十三中、河北小学,由于路面宽不过十几米,仅仅勉强能够容纳两辆机动车对向行驶,街两侧的各类私搭乱建的棚亭不仅使周围环境脏乱,更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街巷每到高峰时段拥堵不堪,居民出行难,接送孩子的家长更是叫苦连天。

    针对此处这65间违建彩钢房和13间棚亭,莲池区执法一局执法人员分别于10月9日、11月14日向违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此期间,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宣讲政策,讲明违法建筑的危害性,动员其自行拆除,但在限期内,未见违章户有任何实际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对违法违规建设“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保障军学胡同内正常市容环境秩序,由莲池区政府牵头,莲池区执法一局联合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于30日上午对军学胡同两侧私搭乱建依法进行了集中拆除。据执法一局工作人员统计,当天的行动共拆除军学胡同两侧各类私搭乱建34处78间,2000余平方米的“陈年”违建终于被全部拆除。(记者宋文雅)

相关新闻

唐山违建阳光房开始拆除(图)

2016-11-25 15:24:38

11月22日,唐山报报道唐山市雅颂居小区一名业主违建阳光房一事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该业主也认识到了违建的危害性,同意将阳光房拆除。拆除工作于昨日开始进行。

秦皇岛占地2.4万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图)

2016-11-18 16:00:38

“拆除工作现在开始。”昨天上午9点左右,在海港区海港镇小高庄村东侧,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多台挖掘机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展开“围攻”,违法建筑纷纷倒下。

丰宁多部门联合整治京北草原景区违建(图)

2016-07-29 21:57:21

7月27日,丰宁满族自治县城管局配合大滩镇政府,与相关部门联合对大滩镇草原景区私搭乱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