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 保定交警助力校车安全

2016-12-03 14:00:45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日,在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市交警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在中华路小学开展主题活动,助力校车安全。

    12月2日,在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市交警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在中华路小学开展主题活动,助力校车安全。

    当天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校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人员用煤油、木炭及消防烟雾模拟火灾及烟雾,校车司机发现问题后立即刹车,打开后方应急车门,随后报警交由相关部门处理。随后,校车负责人阐述了目前校车现状。其中,车辆悬挂的干粉灭火弹、汽车行驶定位系统、防止孩子遗落的巡视按钮等,得到了现场家长的称赞。市教育局则就强化校车安全、选用正规校车等做了讲话。

    据悉,近年来保定市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儿童安全、校车安全更是备受关注,交管部门和教育部门正通过一步步努力,提高社会对于校车安全的重视。目前,保定市校车的社会推广度不够,社会车辆避让上存在短板。大力推广校车,将有力缓解保定市交通压力,促进道路资源高效利用,并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前,市交警支队倡议各界人士关注交通安全,关注孩童安全,传播校车安全知识,为孩子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保定市校车总数达320辆 签注校车驾驶员360人

2016-11-23 15:18:35

11月19日,河北省首届校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认为,当前校车运行受到社会认知程度低、停靠难等多种因素制约,影响着校车行驶和停靠安全,难以实现优先通行。

省首届校车高峰论坛:校车行业发展受多种制约

2016-11-22 16:02:13

从11月19日在保定市举行的河北省首届校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当前校车运行尚受到社会认知程度低、停靠难等多种因素制约,影响着校车行驶和停靠安全,难以实现优先通行。

邯郸魏县查扣三辆“黑校车”:超载车报废车满载学生娃

2016-11-15 14:28:45

日前,邯郸魏县交警大队在该县野胡拐乡查扣三辆正在接送学生的“黑校车”,有效避免了潜在交通事故的发生。经调查,部分被查扣“黑校车”属于国家规定的报废车辆。

无证驾黑校车还超载 安平一7旬老汉面临刑责追究

2016-11-14 09:56:38

9日下午,一辆私自接送幼儿园孩子的白色依维柯中型客车在安平北满子村村北被当地交警查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