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子晕倒路边 阜平干群热心救护

2016-12-03 14:05:21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2日,来自福建省漳州市的两面锦旗寄达阜平县吴王口乡政府。原来是两个多月前吴王口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救助了一名晕倒在阜繁公路上的福建女子,被救女子的家人深受感动,特意从福建漳州寄来了两面锦旗。

    11月22日,来自福建省漳州市的两面锦旗寄达阜平县吴王口乡政府。原来是两个多月前吴王口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救助了一名晕倒在阜繁公路上的福建女子,被救女子的家人深受感动,特意从福建漳州寄来了两面锦旗。

    事情发生在9月1日,当晚10时左右,阜平县吴王口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女子晕倒在晋冀交界的阜繁公路上。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15公里外的事发路段,将趴在公路上奄奄一息的女子接回乡政府。该乡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当地卫生院抢救,经医生初步诊断,该女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经过救治,该女子苏醒过来,说自己家住福建漳州,写下姓名和家庭住址后,又目光呆滞,神志不清。

    9月4日凌晨,被安排在乡政府休息的女子趁看护人员不注意悄悄溜出乡政府。发现女子失踪后,乡政府工作人员赶紧出门到吴王口村寻找,找遍了全村也没发现该女子的踪影。他们又查看附近监控视频资料,发现该女子凌晨从乡政府出来后,沿着村西的一条土路走了。工作人员赶紧顺路寻找,他们边走边找,经过3个多小时,步行10多公里,才找到了女子。

    该女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发呆,嘴唇发白。工作人员赶紧给她找水喝,后将其背回乡卫生院接受治疗。

    9月5日,经派出所联系,该女子的哥哥从福建赶到吴王口乡政府。据了解,该女子8月18日从福建漳州离家出走,赶往五台山,乘车到达阜平县城时,身上带的钱早已花光,于是就步行向五台山走。当步行到吴王口乡晋冀交界处时,因又累又饿、体力不支晕倒在地……见到了失联多天的妹妹,哥哥失声痛哭。返程时,担心该女子路上发病,工作人员又托人从保定专科医院给该女子购买了药物。9月6日,女子在哥哥的陪同下踏上了回家之路。

相关新闻

11月“河北好人”榜单在定州揭晓

2016-12-02 08:33:30

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涌现出的30位“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唐山好人杨秀义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16-12-01 09:45:52

11月29日11时45分,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采血室里传来一片欢呼声,河北省第309例、唐山市第14例、开滦集团第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杨秀义成功完成了采集,他捐献的213毫升干细胞混悬液立即由工作人员用专用保温箱带走,乘飞机火速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千里之外,一位和他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病人得救了。

大厂:弘扬好人精神 传承道德力量

2016-11-30 09:41:40

11月29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举行2016年“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评选产生的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美德少年、敬业奉献等五类“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为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