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地税局“互联网+”深化便民办税

2016-12-05 18:53: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易县地税局在税收宣传、纳税服务等方面全面利用“互联网+”,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易县地税局在税收宣传、纳税服务等方面全面利用“互联网+”,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微平台”拓展税宣广域度。开通易县地税微信平台,每周向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涉税通知等涉税信息,专人负责解答纳税人的涉税疑问,让纳税人及时掌握政策变化和办税注意事项,实时了解最新税收法规,获得纳税提醒,查询涉税信息。自上线以来,平均每天业务咨询量超过20条次,进一步拓展了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朋友圈”搭建税企连心桥。指导纳税人加入税收部门“朋友圈”,通过“财税交流、法人直通车、新政策发布、办税咨询”等不同种类微信群,为纳税人提供分行业、分税种、分需求的订制辅导、政策推送和纳税提醒,集中回复纳税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

    “二维码”提供办税全指引。推广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了“二维码”展示牌,制作“二维码”宣传手册,将纳税人需办理的基本涉税事项制成“二维码”图标,纳税人只需“扫一扫”即可获知办理该业务的全部信息,实现了“手机轻松扫一扫,办税事项全知晓”。

    “网上服务厅”实现办税全天候。该局搭建了网上模拟实体办税服务厅功能,并设置网上办税体验区、培训演示区、手机办税区和发票自助领取等功能区,纳税人通过身份识别后进入自助办税厅,可以全天候办理发票领购、网上认证、税款缴纳等涉税业务。(李季儒)

相关新闻

容城县地税局优化办税服务厅环境

2016-12-05 18:38:59

容城县地税局为优化办税服务厅环境,建立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参加、亲自部署、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督促落实、责任科室无缝对接、主动作为的组织机制。

衡水市滨湖新区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税流程

2016-11-30 10:34:58

日前,衡水市国税局与市地税局针对滨湖新区行业特点,对我辖区工程橡胶行业开展了联合税收调研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邯郸:办税服务厅税务机器人“上岗”

2016-11-29 07:51:07

在邯郸市曲周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里,两个窈窕可爱的税务机器人正式“上岗”,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导税服务。

霸州地税煎茶铺分局办税服务获好评

2016-11-24 15:24:12

日前,霸州市地税局煎茶铺分局对重点税源企业推行全程办税辅导服务,根据企业的需求及特殊性提供个性化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