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去产能工作调度会议

2016-12-09 14:28:2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8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去产能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去产能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2月8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去产能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去产能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代理市长郭建英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部署上来,认真自查再鼓干劲,推进去产能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郭建英指出,要时刻绷紧去产能这根弦。以钢铁、煤炭、水泥行业为重点的去产能工作,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内容。对此项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督导调度。保定市要认真汲取安丰公司顶风违法违规问题的深刻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与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大去产能工作力度,确保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确保民生改善、社会稳定。

    郭建英强调,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一要明确重点。重点排查本辖区有无违法违规建设钢铁、煤炭、水泥等去产能项目,特别是有无审批、新上钢铁冶炼项目,有无违法违规制售“地条钢”等钢铁产品。要继续做好封停设备的自查工作,对已淘汰、关停设备进行自查,防止落后产能“死灰复燃”。二要全面排查。按照“一县一组、一企一卷”的原则,深入实地,对排查的每一个在产、停产、关停的钢铁、煤炭、水泥等企业都要设立独立排查档案,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三要强化督导。要成立专门工作组,特别对重点县(市、区)要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去产能工作落到实处。

    郭建英强调,要提前做好明年去产能工作。对已经制定实施方案的,抓紧启动实施,不等不靠;对没有制定实施方案的要尽快制定,为保定市明年去产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钢铁行业去产能方面,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细化方案,做好风险防控;在煤炭行业去产能方面,要继续巩固工作成果,做好国家层面核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水泥等行业去产能方面,要加强同省级层面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明年任务安排,提早谋划,抓紧推进。同时,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河北省国资委:确保去产能后分流职工能够妥善安置

2016-12-07 16:28:29

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过程中,必将产生一定数量的分流职工。12月6日省国资委改革改组处副调研员董平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就如何做好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霸州多渠道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

2016-12-07 15:37:41

作为廊坊市压减钢铁产能的重点县(市),霸州市多措并举安置职工,保障职工权益。 霸州市去产能任务主要集中在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国务院常务会听取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汇报

2016-11-25 16:04:3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务情况汇报,决定派出国务院调查组严肃查处个别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严厉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调查处理结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