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冷空气即将到来 今晚雾霾减弱

2016-12-12 16:59:3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据市气象台预测,12日,冷空气南下带来的偏北风将带走霾,保定市天气霾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3—5℃。13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天气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7—3℃。14

    昨天,保定市仍然是灰蒙蒙的雾霾天气,室外气温也比较低,虽然是周末,却不利于市民出行。

    今日冷风驱霾

    据市气象台预测,12日,冷空气南下带来的偏北风将带走霾,保定市天气霾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3—5℃。13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天气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7—3℃。14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6—3℃。15—16日,晴间多云;17—18日,多云。

    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霾

    昨日8时,我省全省云量较多。中南部大部分地区中度到重度污染,保定东部、石家庄个别地方还出现了严重污染。由于扩散条件转差,昨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省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同时,气温也比较低,大部分地区-5到-2℃,张家口承德地区在-10℃以下。

    13日,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届时霾将被清除。12—13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今天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雨夹雪;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今天夜间,西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阴有雨夹雪或零星雨夹雪转多云,保定南部、廊坊南部、衡水北部、石家庄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3日,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3日夜间到14日,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强降雪再袭东北 华北黄淮11—12日雾霾最重

    歇了两天后,新一轮大范围降雪11日夜起又在东北地区拉开序幕,辽宁、吉林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同时,随着空气扩散条件继续变差,今天白天,华北黄淮等地也迎来此轮雾霾最严重时段,局地PM2.5浓度或达500微克每立方米。

    近期我国降雪主要集中在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昨天新疆北部地区降雪迅速减少,下周一开始,新疆北部近期频繁降雪的格局将告终。而在降雪刚歇了两天的东北地区,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新一轮大范围降雪昨夜开始再度来袭。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小雪天气过程,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冷空气不仅给东北地区带来降雪,也将从12日起给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4—8℃降温,其中东北地区依然降温最剧烈,东北地区中南部降温幅度甚至可达10—14℃。降温过后,长春、沈阳等地的最高气温将会创下今冬以来新低。

    进入12月后,华北平原一带每逢周末雾霾就加重,刚刚过去的周末雾霾再次加重。12月11日至12月12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湖南东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此次过程最严重时段将出现在11日夜间至12日,北京城区PM2.5浓度预计将达350微克/立方米,河北中部可达400—500微克/立方米。从12日夜间开始,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公安交警迅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2-12 15:38:00

12月9日,保定市启动Ⅱ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警力,采取超常措施,“亮剑”污染车辆,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廊坊发布12月份第二轮污染过程情况

2016-12-12 14:48:43

12月6-11日,受高湿、静稳、地边界层的不利天气影响,我市经历了12月份第二轮重污染天气过程,正如前期的预报分析一样,随着9-10日的污染累积,本次污染过程在11日达到峰值。

廊坊广阳区超常规狠攻大气污染防治

2016-12-12 10:39:06

12月11日下午,广阳区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分包工作动员会在广阳区新常委会议室举行。广阳公安分局、环保局、财政局、工商局等24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