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秀区检察院批捕网络盗刷银行卡案

2016-12-14 16:06: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手机绑定银行卡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留下了些许隐患。竞秀区检察院近日受理一起通过手机登陆百度钱包,盗刷他人绑定银行卡内钱财的案件。

    手机绑定银行卡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留下了些许隐患。竞秀区检察院近日受理一起通过手机登陆百度钱包,盗刷他人绑定银行卡内钱财的案件。

    张某于2015年用其一个手机号绑定了一张银行卡,后由于该号码长期未使用和续费被电信部门重新卖出。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于2016年6月,从电信购买手机时获得该手机号。在使用过程中偶然发现,该手机号前机主曾用该号码注册绑定了百度钱包,便通过该手机号接收的验证码成功通过了前机主百度钱包的验证,并设置了支付密码。此后在2016年8月1日至9月13日之间,先后50余次利用百度钱包花费前机主绑定银行卡中的钱,一次次得逞令其心存侥幸。从9月份开始,又分多次将前机主银行卡的钱通过百度钱包转账至自己银行卡中,直至银行卡取不出钱后将所使用的手机卡丢弃,后被前机主察觉报案。

    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虽然合法使用该手机号码,但并无权输入验证码登陆他人账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已涉嫌构成盗窃罪。近日经该院审查依法对其批准逮捕。(刘雯)

相关新闻

勾结境外人员复制盗刷银行卡 “关键人物”唐山落网

2016-12-09 10:04:09

12月6日凌晨,唐山警方历时半月缜密侦查,成功协助河南警方擒获公安部督办盗刷银行卡案“关键人物”。在该案中,此人勾结境外人员,系复制、盗刷银行卡犯罪链条中的关键环节。

信用卡新规下月实施 被盗刷将可获赔

2016-12-06 11:36:43

临近年底,信用卡消费将迎来旺季,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从自2017年1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取消信用卡滞纳金、信用卡每日提现额度提至1万元……其中,最受持卡人关注的是以后信用卡被盗刷,将可获得合理补偿。

盗刷亲戚银行卡 廊坊永清一男子被“抓”

2016-12-01 21:34:34

近日,廊坊市永清县一男子在亲戚家做客时,将亲戚家的银行卡盗走,并取走卡内18000元现金。廊坊永清警方快侦快破,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贾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