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资金入股 助贫困家庭成员就业

2016-12-15 10:05:3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上高堡村位于曲阳县北部山区,全村103户340人。今年10月,该村采取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以及自筹资金的方式,投资380万元成立众康鞋业有限公司,吸纳全村50户贫困家庭成员进厂做工。

    曲阳县范家庄乡上高堡村贫困户在该村新建的鞋业公司加工出口拖鞋。上高堡村位于曲阳县北部山区,全村103户340人。今年10月,该村采取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以及自筹资金的方式,投资380万元成立众康鞋业有限公司,吸纳全村50户贫困家庭成员进厂做工。预计年底前,该厂可吸纳周边5个村200余名贫困家庭成员就业。(郭英焜 摄)

相关新闻

土城子镇:“造血式”扶贫架起农民致富路

2016-12-14 19:50:02

“我们将根据实际,在富民产业的选择上各村发挥好自身优势,争取年底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500元以上、大七顶等8个国家级贫困村基本实现脱贫。” 日前,康保县土城子镇镇长赵万新告诉记者。

百草芳香惠民生 中药材专家助力阜平县精准扶贫纪实

2016-12-14 15:28:06

近年来阜平县围绕脱贫攻坚规划,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将这一产业作为“三年大见成效,五年稳定脱贫,八年建成小康”的特色产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