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6-12-15 14:23:1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4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

    12月14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学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传达学习全省文物安全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实施方案(2016-2017年)》《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保定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保定市生态建设总体规划(2015-2030)》《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郭建英指出,对于保定来讲,大气污染防治是重中之重,环境空气质量根本改善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保定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煤改气、煤改电的信心,坚定了我们在重污染天气下采取应急措施的决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大气污染防治对保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结合部门职责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把任务分解到人,真正落实到位,对损害环境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中来;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郭建英强调,保定打造创新型城市,要充分调动科技创新人员以及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活力。近年来,保定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快速发展,今后要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特别是科研人员的专利意识;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更多人员参与到工作中来;要强化转化运用,推动知识产权的应用和产业化,创造更多更高的经济效益。

    郭建英强调,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物众多,保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在保护措施和制度上要进一步强化完善,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珍惜好前辈留下的遗产,保护好历史创造的文明,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加大保护力度,传承文化基因,延续历史文明。

    副市长闫立英杨宝东、王林、张丽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海列席会议。(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6-11-30 14:28:50

    11月29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

保定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6-10-26 14:19:06

10月25日下午,保定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保定市政府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8-20 16:49:54

今天,市政府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在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基础民生、推动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保定市政府与北京二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6-08-05 16:15:56

8月4日,保定市政府与北京二商集团签约仪式在北京二商集团康泰文化分公司举行。从此,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正式建立。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市长马誉峰出席签约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