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 传承西部支教精神

2016-12-16 16:12: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3日,保定学院召开座谈会,组织中层干部和辅导员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12月13日,保定学院召开座谈会,组织中层干部和辅导员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思想政治工作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大家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代表回信时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大力弘扬西部支教精神,在育人过程中强调德业兼修,坚持知行并重,培养更多有志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组织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方向、主要内容、方法路径、依靠力量、政治保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完善了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我们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展‘讲传统、讲感恩、讲文明、讲法制、讲修身’五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润德工程、筑基工程、春雨工程、知行工程、助航工程、修身工程、培树工程’七大育人工程,弘扬西部支教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己任。”

    该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世斌表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是重要的堡垒,加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一定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思想状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这样才能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使工作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

    一定要时刻不忘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初心。”该校生化系辅导员胡若静说,“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正是我们学生工作者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追求这份事业的意义。”

    该校政法系学生吴红磊认为,青年学生一定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实现个人与民族复兴梦的迫切愿望与青春朝气。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青春时光,在校园里收获知识、增长才干,在社会课堂勇于实践、勤于创新,用青春力量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米建军)

相关新闻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12-16 10:50:41

连日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承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三大根本问题

2016-12-16 10:06: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这句话高度概括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河北农业大学:不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2016-12-14 15:18:49

12月12日,河北农业大学在东校区召开座谈会,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

邯郸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2016-12-13 14:13:27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月7日至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邯郸市高校广大师生对总书记讲话反响热烈,备受鼓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