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居民出行愁 如今翻修暖人心

2016-12-16 19:47:48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4日,家住竞秀区时代新村社区二轻局宿舍的居民给晚报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们小区因年久失修而破损严重的路面,如今得到了修缮,居民出行再不用担心被绊倒了,希望记者能过去瞧瞧。

    12月14日,家住竞秀区时代新村社区二轻局宿舍的居民给晚报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们小区因年久失修而破损严重的路面,如今得到了修缮,居民出行再不用担心被绊倒了,希望记者能过去瞧瞧。

    “没想到这么快就修好了,下雨下雪也不怕了!”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旧小区,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年的老居民白阿姨指着新修好的水泥路面高兴地说,修路真是修到了居民们的心坎上。

    时代新村社区书记苏静告诉记者,二轻局宿舍内有两栋居民楼,共66户居民,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道路总长100多米、宽3米多,由于年久失修,早已坑洼不平。尤其是在今年夏天,因为路基下沉井盖松动,一个孩子不慎将井盖踩翻还把腿给磕伤了,这路必须得马上修了。

    说修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修路计划、资金、施工队,一样都不能少。社区和刘志伟、白春菊和陈凤亭等三位热心楼长贴通知、打电话,挨家挨户征求居民意见,然后找来相熟的施工队,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成本,最终确定由居民集资3万元对道路进行彻底修缮。

    工人加劲儿干活,时不时有居民上跟前帮帮忙。经过一个月的施工和养护,路平整好走了,可二轻局宿舍这个老旧小区的改造脚步并不会就此打住。苏静说,三位楼长的心气儿挺高,正计划着为小区安装路灯和监控设备,让居民能有种住上新小区的感觉。(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刘亭)

相关新闻

张家口“爱心暖屋”温暖环卫工

2016-12-16 08:57:05

日前, 为了让怀来县800余位环卫工人温暖过冬,怀来公益群在全县开展“爱心暖屋·温暖环卫工”活动,全县55家单位设立了“爱心暖屋”,为城区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休息场所、体检身体等服务,给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天带来丝丝暖意。

“中国好人”郝志国爱心温暖残疾人

2016-12-15 20:31:15

日前,“中国好人”——邢台市交警郝志国和爱人辛娜,带着食用油、水果和慰问金,到邢台市桥东区辰光社区看望患有重症肌无力的王建林。

市消防支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募捐活动

2016-12-15 20:25:09

为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募集过冬物品,充分发扬消防部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的光荣传统,近日,市消防支队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 募捐活动。

让病人有尊严的离去 80岁老医生温暖送走220人

2016-12-15 10:58:34

从医60年坚守职业信念,他做过上万台手术救人无数耄耋之年不放弃绝症患者,他温暖“送走”220个病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