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016-12-18 10:09:3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0日,莲池区东金庄乡银定庄村广场上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操作下升空,对该村大气污染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该区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该乡银定庄村,村干部和技术人员正在查看监测画面和数据。 杨建 摄

    12月10日,莲池区东金庄乡银定庄村广场上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操作下升空,对该村大气污染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该区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全力推进农村气化改造。该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抢工期、抢进度,在推进改气的同时,确保群众取暖。区委书记、区长充实领导小组,每个乡办都明确一名区级领导具体分包;从全区抽调机关干部400多名,组成102支工作队进村驻点。按照从示范区到二环、三环辐射开展,全力推进清存煤、拆除燃煤炉具、安装燃气壁挂炉工作。对改气家庭,每户补贴1000元;对按期完成改造的村,给予10万元奖励;对提前完成的村,给予20万元奖励;对农民存煤按照480元/吨回收,有效调动了村干部和村民的改气积极性。结合秋收100,严厉打击各种阻工和破坏行为,公安机关先后打击阻工案件6起,破获盗窃施工设施案件1起。截至目前,三环内75个村已完成73个村,另2个村也即将完成;清理取缔全部18家燃煤销售网点,回收农户散煤1.3万吨。

    完成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和深化治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部治理,绝不开口子。配备工程保障人员,全程跟踪保障。目前,42台经营性燃煤锅炉已全部取缔,民用取暖锅炉改气改电107台,深化治理32台,圆满完成治理任务。

    实施无供暖设施小区改造。经摸排,该区有190个、73万平米无供暖设施的老旧小区、楼院。对这些小区、楼院,按照全覆盖控煤的原则,全部进行了电采暖改造,实现主城区无煤化。

    强力推进示范区建设。把示范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一周一调度,分包领导每天巡查,同时,成立属地乡办牵头,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组,驻点现场办公,严格落实日巡查、日报告、周例会、以奖代补等工作措施,做到示范区“三无一有”(无燃煤、无裸土、无散体物料露天堆放、有降尘措施)。在华电二校示范区综合治理中,区政府出资对该校区进行大面积绿化,种植沙地柏6万多棵,安装喷淋设施。(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艳军 孙文博)

相关新闻

保定博野县9个制药项目相继落户

2016-12-18 10:07:26

12月14日,投资2.1亿元、年产1万吨中药饮片的河北金草药业有限公司在完成GMP认证后进入试生产,至此,博野县共有9个制药项目落户,总投资超17亿元。

保定首支政府引导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2016-12-18 10:06:01

今天上午,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联合河北冀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保定市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这是保定市首支由政府引导的科技创新基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