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郭建英率团赴北京市通州区学习考察

2016-12-19 14:36: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深化保定与北京的对接合作,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12月16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率团赴北京市通州区学习考察,双方就城市建设、协同创新、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聂瑞平在通州区潞城镇棚改指挥部参观。(高欣悦 摄)

    为深化保定与北京的对接合作,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12月16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率团赴北京市通州区学习考察,双方就城市建设、协同创新、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杨斌主持座谈会,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力兵陪同考察。

    上午,聂瑞平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北运河(通州)城市段,认真听取京杭大运河历史及通州区水环境建设情况介绍。之后,来到潞城镇棚改指挥部,详细了解棚户区改造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下午,双方召开座谈会,两地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聂瑞平对北京市以及通州区给予保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定与通州是老朋友、好亲戚。两座城市都有重要的区位、深厚的底蕴,共同沐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下,承载着重大历史责任,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通州区在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创造了很多鲜活、管用、群众满意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在城市建设中学习借鉴。2017年是协同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我们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合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一是在城市建设上共享新思维。我们要学习通州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推进城市建设的精神,特别是把棚户区改造的好做法运用到保定的城市建设中去,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在协同创新中汇集新动力。我们将借力通州的创新资源,加快建设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核心动力。三是在产业合作上加速新突破。以曲阳等地与通州的合作为纽带,推动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赢,谱写出保定与通州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新篇章。热诚欢迎通州的朋友多到保定参观交流考察指导。

    杨斌在座谈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既是通州区的机遇,也是保定市的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城镇化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互通改革思路,互相学习借鉴。相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今后两地的联系必将更紧密,交流必将更广泛,合作必将更深入。

    郭建英简要介绍了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保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景优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开启了保定发展的全新时代。特别是去年,保定大事喜事不断,《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把保定纳入中部核心功能区,我们顺利完成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津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些给保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增强了我们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市各级领导的厚爱与支持下,保定的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强劲。保定是北京“南大门”,与北京相伴而生,有割舍不断的联系,与通州有很多互通共同之处。此次学习考察,体会深、收获多,通州区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建立一项机制易于密切联系、搭建一个平台利于合作共赢、打通一条通道便于干部人才交流,让通州的好作风、好理念在保定传帮带。我们愿意小手拉大手,与通州区加强对接协作,互利共赢,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不断开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市领导党晓龙、杨宝东、杨文堂一同学习考察。通州区领导付晓辉、洪家志、雷晓宁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聂瑞平郭建英会见北京墨柏林有限公司一行

2016-11-26 11:18:05

今天,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在石家庄会见了北京墨柏林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墨珂一行,双方就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建设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