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禁煤区气(电)代煤调度会议

2016-12-19 14:40:5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7日,保定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会议精神和禁煤区气(电)代煤调度会。

    12月17日,保定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会议精神和禁煤区气(电)代煤调度会。代理市长郭建英强调,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持续加力,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郭建英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最大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已经采取了最严厉的治理措施,下步关键在态度、关键在行动、关键在落实。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态度一定要坚决,不能有丝毫犹豫。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上阵,细化分解各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大拉网式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科学运用技术手段,提前采取措施,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处置,最大程度“削峰降速”;要抓住重点污染源,下定决心,联防联控,人盯人、人盯企、人盯点,从源头上治理烧塑料、烧垃圾、烧劣质煤等行为。

    郭建英要求,进一步推进禁煤区和重点区域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要加快工程进度,按照“一刻都不能等、一天都不能停”的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千方百计加快推进。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依法依规施建,确保工程质量。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资金使用。

    就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郭建英强调,要坚持科学治污、标本兼治,继续在治煤、抑尘、控车上下功夫,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推进气(电)代煤工作。各有关县(市、区)要按照全市整体要求,强化措施,积极推进,确保建城区锅炉和所有工业锅炉全部实现去煤化。要加大农村散煤治理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坚决禁止劣质煤流入保定市场。

    郭建英最后强调,要采取立体式、高强度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认识到烧劣质煤的危害,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使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积极应用高新技术,严防联控,死看死守,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白沟开展“气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

2016-12-14 14:52:26

白沟新城安委会组织安监办公室、规划建设局、质量监督局、消防大队、气象局、燃气公司等单位,从12月8日起利用三天左右的时间对白沟新城“气代煤”改造工程涉及的村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高碑店实施散煤“清零”计划 两个“电代煤”试点村已正常供暖

2016-12-13 10:52:34

在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要求,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推动城市和县城实现集中供暖和清洁能源供暖,搞好农村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

保定、廊坊18个县(市、区)加快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工程

2016-12-12 08:23:45

日前,河北省将保定、廊坊京昆高速以东、荣乌高速以北与京津接壤区域以及三河、大厂、香河全部行政区域划定为禁煤区,并要求涉及的18个县(市、区)加快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工程,2017年10月底前完成除电煤、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外燃煤“清零”。

涞水县推进“气代煤”惠民工程

2016-11-30 14:36:54

今年下半年,为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涞水县加快了“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