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义务教育课改现场推进会在曲阳县举行

2016-12-19 14:45:2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6日,全市义务教育课改培训暨现场推进会在曲阳县落幕。会议就深化全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12月16日,全市义务教育课改培训暨现场推进会在曲阳县落幕。会议就深化全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中小学和市直中小学的200余名与会人员,参加了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专题培训,并现场观摩了曲阳县部分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课例展示。曲阳县、雄县、高碑店市作了基础教育课改经验总结发言。

    据了解,保定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从2001年在安国市启动课改实验,到2004年在全市全面推广,15年来始终秉承“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坚持“自上而下、整体推进,理念先导、渐进发展,面向全市,覆盖城乡”的思路。经过长期探索与实践,全市课改机制得以确立,教师素质逐步提升,课程资源不断丰富,课堂生态积极变化,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学校文化产生深刻变革,取得了很多理论与实践成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特别是曲阳县,从课程改革的理念到课堂教学实践、从课堂教学模式探究到县域课改实践、从县城窗口学校到边远山村小学、从学科教学到全学段育人,全方位展示出保定市义务教育中小学课程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浓郁的地域特色。(记者张亚德)

相关新闻

蠡县“百姓论坛”为课改添新绿

2016-07-07 17:30:57

蠡县第二实验小学近日开展“百姓论坛”主题教研活动。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获“市级课改样板校”

2016-06-28 15:53:32

今年6月份,石家庄市十八中学获“市级课改样板校”荣誉!

教育部官员申继亮:课改的主线是“立德树人”

2015-10-16 17:42:16

(高吕艳杏)“课改看起来很复杂,其实主线很简单,就是‘立德树人’,课堂教学应基于学生的核心素养来开展。”15日至16日,在重庆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申继亮如是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