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美保定:一件来自沈阳的感恩包裹

2016-12-20 16:24:4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8日,易县清西陵泰陵景区富枢海收到了一件来自辽宁沈阳的包裹,包裹里有巧克力、俄罗斯午餐牛肉等。老富拿着包裹一个劲儿地自语:“不值一提的小事,人家还记着,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老富说的这件小事,究竟是什么事?让从辽宁沈阳邮来包裹的人这样念念不忘。这要从今年国庆节黄金周说起。

    12月18日,易县清西陵泰陵景区富枢海收到了一件来自辽宁沈阳的包裹,包裹里有巧克力、俄罗斯午餐牛肉等。老富拿着包裹一个劲儿地自语:“不值一提的小事,人家还记着,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老富说的这件小事,究竟是什么事?让从辽宁沈阳邮来包裹的人这样念念不忘。这要从今年国庆节黄金周说起。

    事件回放:我只是做了件举手之劳的小事

    今年10月3日,来自沈阳60多岁的李凡夫妇,在参观完清西陵泰陵后,准备驾车返回。和往常一样,在上车前,李凡老人把车况仔细检查了下,但让这对老夫妇意想不到的是——后车胎爆胎了。

    这必须换备胎!可作为60多岁老人,要支好千斤顶,把爆胎卸下来,再换上备胎,劳动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老夫妻俩正发愁之际,在一旁摆摊卖货的富枢海夫妻看到了。

    夫妻俩走过去,老富弯下腰仔细看了看爆胎说:“大哥,我来帮你吧!”

    李凡夫妇俩想不到会有这样的好事,心里“咯噔”一下,怕因帮被“讹”,但又觉得自己换胎确实有些困难,就答应了。

    老富一会儿单腿跪在地上,一会儿侧身躺下,衣服上沾满了尘土,但很快把爆胎换下又换上了备胎。

    老富的妻子刘金华和李凡的老伴儿慈英在一旁聊天。慈英要答谢老富夫妻,但富枢海夫妻说: “这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不值一提。”

    车修好后,太阳已经快要落山,老富夫妻张罗着给李凡夫妇找住宿的地方。因为要急着明天赶回沈阳,李凡夫妇决定住在北京,告别了老富夫妇驾车离开了。

    李凡:是小事,但却一直温暖着我

    两个月过去了,清西陵景区老富夫妻俩早已经淡忘了这件事,可远在沈阳的李凡夫妇一直惦记着。

    慈英常念叨:“这是坏在了清西陵门口,如果要是坏在路上任何一个地方,后果都不堪设想。”

    总想着要感谢感谢老富夫妻,这个念头一直在李凡夫妻俩心里惦记着。

    想来想去,李凡夫妻给老富夫妻的孩子购买了巧克力等食品,邮寄了过来,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看似是件小事,但也不是谁都能做来的,这件事一直温暖着我,还会温暖下去。”李凡说。(王文坡)

相关新闻

永年警方寻回“救命钱” 市民感恩送锦旗

2016-12-08 09:47:37

12月5日上午,一个小伙子来到永年区公安局巡警大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情系人民、敬业正直、扶危救困”的锦旗送到永年区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手中。

“感恩母爱”行唐河西正向幼儿园开展感恩节特别活动

2016-12-03 11:06:38

近日,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成员河西正向幼儿园开展了“感恩母爱”的感恩节特别活动。

魏县新天地幼儿园开展“感恩有你真情成长”主题活动

2016-12-01 10:14:50

音乐响起,孩子们翩翩起舞,用舞蹈代替语言,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所有的人。幼儿园领导把蓝丝带系在老师们的手腕上,表达了园所对老师真挚的祝福,孩子们把蓝丝带系在家长的手腕上,表达了孩子们对家长无限的爱。

栾城区城郎小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2016-11-30 17:42:33

11月24日,柳林屯中心学区城郎小学利用中队会时间,进行了一次“感恩的心”主题教育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