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张振堂家乡献爱心掠影

2016-12-20 17:03:0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5日一大早,定兴县固城镇南合庄村小学教室里满屋子老人,他们有说有笑,像过节一样高兴。这天是新凯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堂的63岁生日,也是他践行生日敬老善举的第23年。这次,他和妻子张秀英一起回到老家,出资20万元用于为全村450位老人发放敬老金和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

    12月15日一大早,定兴县固城镇南合庄村小学教室里满屋子老人,他们有说有笑,像过节一样高兴。这天是新凯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堂的63岁生日,也是他践行生日敬老善举的第23年。这次,他和妻子张秀英一起回到老家,出资20万元用于为全村450位老人发放敬老金和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张振堂还告诉乡亲们,今年起设立“振堂教育基金”,对每名考上大学的本村孩子给予2000到1万元的奖励,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张振堂是国内汽车行业著名企业家。他一手创建的新凯汽车集团,从1990年至今,新凯集团已出资2000多万元,为涞源县、涞水县、唐县等地贫困山区兴建幼儿园和小学十几所,资助失学儿童600余名;捐资100万元建成高碑店市军城中学教学楼。(苏兰生 王田明 时爱民 摄)

相关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沧州:建设“好人之城” 擦亮城市名片

2016-12-17 07:47:07

热气腾腾的屋里,一些志愿者正在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他们来自黄骅市公安局的“渤海魂”党员志愿服务队。忙得满头大汗的志愿者王磊说:“现在我们服务队已有36名成员了,大家经常来这里为环卫工献爱心。”

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作品展17日开展

2016-12-16 16:17:30

为深入宣传保定好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作品展,将于12月17日至25日在保定市博物馆举行。望广大市民前去观赏。(石宣)

“中国好人”郝志国爱心温暖残疾人

2016-12-15 20:31:15

日前,“中国好人”——邢台市交警郝志国和爱人辛娜,带着食用油、水果和慰问金,到邢台市桥东区辰光社区看望患有重症肌无力的王建林。

9—10月份“保定好人”名单揭晓

2016-12-13 17:14:01

市文明办近日组织召开9—10月份“保定好人”评选会议。在宣读了“保定好人”评选标准以及候选人事迹后,由市文明办、市青年路小学、市第二医院等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了现场投票,从54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团体)“保定好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