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凯专利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6-12-21 16:15: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乐凯集团申报的两件专利(一种高透明厚型聚酯薄膜、一种光学扩散膜及液晶显示器用背光模组)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12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乐凯集团申报的两件专利(一种高透明厚型聚酯薄膜、一种光学扩散膜及液晶显示器用背光模组)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评选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旨在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对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

    此次获奖的两件专利均属于平板显示用光学膜领域,彰显了中国乐凯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其中,一种高透明厚型聚酯薄膜,通过低结晶速率共聚酯的优化选择,添加剂微米粒子、亚纳米粒子、纳米粒子的配合使用及用量的确定,得到的厚型聚酯薄膜爽滑性好、透光率高、雾度低、清晰度高,表观弊病少,满足平板显示器中保护膜、扩散膜、棱镜片硬化膜等高端光学膜的使用要求;一种光学扩散膜及液晶显示器用背光模组,通过主扩散层添加含氟聚合物粒子作为反射粒子,使扩散膜同时具备高雾度、高遮盖性能,产品外观均一性、量产性好。同时,光学扩散膜厚度适用于大中小尺寸的所有范围。

    截至目前,乐凯集团已获得七届中国专利奖,体现了企业在技术创新及专利管理方面的领先地位。(通讯员霍新莉)

相关新闻

张家口全市专利申请量达1015项

2016-12-19 17:44:27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015项,授权639项,分别同期增长17.75%和23.36%。

保定荣获8项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

2016-12-19 14:43:11

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关于2016年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保定市推荐的8项专利技术全部获奖,且获奖数量及质量均列全省首位。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健全维权援助机制 石家庄设立专利执法经费

2016-12-16 11:26:20

近日,石家庄市着力从四方面采取新举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让更多知识产权企业从中受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