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窗惯偷又手痒 警察上门“人赃俱获”

2016-12-21 21:28:05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3日,莲池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韩庄中队经过缜密侦查,快速行动,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其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12月13日,莲池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韩庄中队经过缜密侦查,快速行动,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其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谁料到,该男子竟是名惯偷,2014年曾在新一代C区疯狂作案引起恐慌,今年才出狱,竟然又用同样的手法作案。

    接连发生高档轿车玻璃被砸、财物被盗案件,引起警方关注

    12月11日,莲池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韩庄中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夜间停放在自家小区、地下车库内的奔驰450、保时捷、丰田阿尔法、宾利等多辆高档轿车车玻璃被砸,车内的现金、高档香烟、首饰等物品被盗。由于案发时间、地点相对集中,涉案金额巨大,辖区居民反应十分强烈,一时人心惶惶。对此,莲池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组织刑侦韩庄中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赶到案发地点走访调查,提取现场物证,进行作案手法比对。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民警发现10日晚10时左右,有一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男子在地下车库来回游逛,离开时还随身携带一个红色手提袋,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后锁定该男子,但是,该男子从小区北门的监控录像上消失后就再没有出现。根据这一情况,民警经过分析认为,其可能乘出租车离开了现场。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调取沿街门脸和卡口的监控录像进行排查;另一路对该时间段出现的出租车司机一一进行调查访问。

    经大量工作后,民警最终追踪到该男子的落脚点是冯庄村附近的一家网吧。13日13时许,民警赶到网吧将该男子抓获时,该男子仍在网吧内上网,并当场缴获了被盗的现金、高档香烟、佛珠手串等赃物。

    5月份刚刑满释放,管不住自己的手,再次疯狂作案被抓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今年28岁,保定市人,平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曾两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经讯问,杜某交代了其提前购买了锤头、帽子、口罩等作案工具,在市区内多个小区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杜某曾在2014年认准了新一代C区,疯狂地砸汽车玻璃进行盗窃,一度引起小区居民恐慌。由于作案时每次都像“狍子”一样,来回都走同一条路,在同样的时间穿着同样的衣服去作案,最终被蹲守多日的保安抓获。今年5月刑满释放的杜某,消停了没多久,再次疯狂作案,结果很快又栽在了警察手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莲池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马骏 通讯员常冰)

相关新闻

邯郸连破“伪基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16-12-21 16:45:58

近日,邯郸市警方与通信、金融等部门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先后侦破“伪基站”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伪基站”设备5台。

俩抢劫犯怕被打报警求救 警方巧甄别抓获嫌犯

2016-12-20 12:30:43

广州花都警方在处理一宗警情时,民警凭借敏感的职业直觉,严格盘查,细心甄别,成功抓获并刑拘2名抢劫犯罪嫌疑人。

牛城一女子两万元现金遭飞车抢夺 三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6-12-19 14:10:21

老人被抢走帽子,女子被抢走两万元现金,地点间隔不足1公里,时间相差仅一小时。12月16日,特警支队便衣队员通过视频追踪,历经十多天的蹲守,成功破获两起飞车抢夺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