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国地税联合“信息管税”

2016-12-22 16:39:1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以信息管税为引领,深入开展合作,积极推进涉税信息共享,激活信息聚合效应,提高管理服务质效,有效节约了税收征纳成本。

    今年以来,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以信息管税为引领,深入开展合作,积极推进涉税信息共享,激活信息聚合效应,提高管理服务质效,有效节约了税收征纳成本。

    针对国税、地税数据口径、征管范围等方面存在的差异,两局通过沟通协商,逐步建立起完善的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分别指定专人,定期交换纳税人登记、变更、注销、定额信息,实现相关涉税资源共享。2016年,两局联合办理登记2386户,变更登记2732户,协同办理注销登记278户,共同核定定额户160户,互相传递其他涉税信息5810余条。

    两局还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在一台计算机上实现一机双系统,操作人员分别使用国税、地税金税三期系统,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截至11月底,双方传递代开发票信息34笔,涉及代征城建税109万元、教育费附加47万元、个人所得税31万元。(庞惠 梁宏宇)

相关新闻

省地税创新管税思路 确保应收尽收

2016-12-09 09:09:48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营改增全面实施等因素,省地税局统一思想、迎难而上,创新管税思路,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组织收入工作。截至11月30日,全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216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463亿元,为实现全省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察北地税“团队管税”实现双赢目标

2016-11-16 17:08:13

今年以来,察北地税重点实施“团队管税”为核心的管理办法,按照分配的管理事项实施“管事制”,形成了管户与管事相结合的税源管理模式。

衡水市国税局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双岗双责由管人到管税

2015-01-07 17:35:53

2014年12月23日上午,深州国税局副局长王铁干了三件事:参加局长办公会、讲评近期纳税评估工作和登录管理员平台接受任务。深州国税局先行先试,精心挑选业务能手,组建大企业管理、数据分析、纳税评估和集中审批4个税收专业化管理团队,直接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