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国税局“网厅”办税30余万笔

2016-12-22 17:23:3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两年,徐水区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统计数据显示,仅2016年1-11月份,该区网上办税服务厅就实现涉税业务办理31.48万笔,实现自行缴税3548笔,入库税款350万元。

    近两年,徐水区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统计数据显示,仅2016年1-11月份,该区网上办税服务厅就实现涉税业务办理31.48万笔,实现自行缴税3548笔,入库税款350万元。

    徐水区国税局全面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厅,采取“技术员+管理员+纳税人”的培训模式,分批次对业务科室人员、分局管理人员、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网上办税服务厅培训,详细讲解“网厅”的功能、操作流程、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企业人员操作“网厅”业务,对出现的问题现场解答,对出现的故障随时处理。同时,该局还利用微博、微信等信息手段及时推送推行信息,在办税服务厅、城区繁华街道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作用,让纳税人亲身体会网上办税服务厅的便利与快捷。

    “网厅”在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提供更快捷、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实体办税服务厅排队办税的压力。“如果小规模纳税人能全部进行网上申报,实体办税服务厅将减压50%以上。”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李静琳说,互联网技术不断应用到税收工作,“网厅”以其简便性、非限时性优势,正逐渐代替实体办税厅成为纳税人最青睐的办税方式。(瓮新田)

相关新闻

国地税联合办税:把方便带给纳税人

2016-12-22 16:28:19

“过去来回跑,花大半天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一个地儿20分钟就搞定。真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了。”近日,笔者在市区一家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听到纳税人由衷赞叹。

石家庄无极县积极打造移动办税新模式

2016-12-22 09:14:10

“以前办理业务要带很多资料跑好几遭,费时又费力,如今在网上几分钟就能搞定!”近日,在无极县地税局多功能智慧化办税服务大厅内,办理业务的个体工商户王晨阳深有感触地说。

定州国税局智能办税提效率

2016-12-13 14:17:46

定州市国税局积极探索“互联网+纳税服务”新形式,加快办税服务厅智能化建设。

衡水阜城县:推广网上办税

2016-12-12 08:28:35

为了促进、推广纳税人网上办税业务,日前,阜城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纳税人云办税厅业务培训班,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全县150余户企业参加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