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国税局提升效率服务纳税人

2016-12-22 17:26:4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2016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代表保定市参加调查的涞水县国税局获得88.47分,在全国414个参与调查的县国税局中排名第19位,全省排名第2,得到省国税局的肯定和表扬。

    近日,2016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代表保定市参加调查的涞水县国税局获得88.47分,在全国414个参与调查的县国税局中排名第19位,全省排名第2,得到省国税局的肯定和表扬。

    涞水县国税局主动适应新形势,围绕“锻造人民满意国税”中心目标,着力推进纳税人便捷办税、“互联网+办税”服务举措,抓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优服务 办税减负提效率

    该局在全面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工作规范2.3版》的基础上,通过全面梳理涉税事项,整合办税流程,推出一系列个性化服务项目,全力打造纳税人满意实体办税服务厅。在正常受理纳税人批量业务预约的基础上,推出“反向预约”服务,主动与日常涉税业务较多的纳税人取得联系,避开办税高峰期,反向预约办税时间,不仅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更为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同时,该局实行部分涉税事项审批、备案权限前移,推进办税厅“增能、扩权、提速”建设,实行“导税预审资料、窗口一站受理、后台实时流转、当场办结发放”的一站式服务新模式,从流程上解决纳税人“两头跑、多头找”问题。

    搭平台 互联网+树品牌

    该局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税企交流平台,全面推广网上云办税厅,努力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云办税厅”推广咨询台,明确专人对“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相关模块操作进行现场演示讲解,手把手引导纳税人主动进行网上办税。同时,该局还制作办税事项“二维码”宣传展板,实现纳税人“扫一扫”就能了解基础办税流程、办税资料报送、业务办理时限等一次性办税知识告知。

    为了让纳税人更加快速了解最新税收政策,该局办税服务厅和税务分局还建立了税企交流微信群,及时回复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并开通微信预约办税,实行“线上互动”和“入户服务”同步开展,让纳税服务更加信息化、人性化、便捷化。

    广合作 落实政策惠民生

    在《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框架下,该局积极与地税局沟通。在宣传上,共同设置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手册、上门入户讲解,并创建国地税业务交流宣传微信群,及时发布税收新政策,方便纳税人了解政策新动向、办理新服务。

    在政策培训上,联合地税局整合原有场地设备,精心设计精品课程,聘请专家学者授课,定期对全县纳税人开展税收政策培训,培训内容实时更新,政策讲解贴近实际,确保企业学会用好。

    在业务辅导上,该局联合地税局精心选派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小组,定期开展上门辅导,为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提高税收核算水平,确保企业全面充分享受国家各项税收优惠。(周子龙 赵良军)

相关新闻

市国税局研发企业所得税APP服务纳税人

2016-12-22 17:10:52

为进一步满足全市纳税人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办税诉求,市国税局本着信息管税的工作思路,依托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强大功能,开发出一款集预约办税、政策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企业所得税综合性手机APP软件。

国地税联合办税:把方便带给纳税人

2016-12-22 16:28:19

“过去来回跑,花大半天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一个地儿20分钟就搞定。真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了。”近日,笔者在市区一家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听到纳税人由衷赞叹。

避免对纳税人“多头查” 沙河国税地税联合稽查实现常态化

2016-12-19 08:22:32

日前,沙河市税务部门顺利完成了对某玻璃企业的税务稽查工作,仅地税就查补入库税款及滞纳金652.6万元。

崇礼地税服务“加减法”获得纳税人点赞

2016-12-14 20:09:32

崇礼区地税局加强自身工作的多渠道、多手段,换取纳税人减轻负担、减少程序、简便易行的办税效果,受到广泛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