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2-26 14:24:02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日前保定市专门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并在市公安局南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日前保定市专门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并在市公安局南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保定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从属于保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设在市公安局南院一楼大厅内,地址位于火车站建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口南行50米路东。记者在该中心内看到,除了民警接警席位外,这里还设有驻保所有银行、电信运营商的席位。

    据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组成以公安为主,由工行、农行、建行、中行、邮储以及电信、移动、联通保定分公司技术人员联合办公,实时协同作战,24小时运作,地点设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银行以外的各家非入驻银行指定专职联络员2名。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设置有接警处置组、研判打击组、金融防控组、通讯防控组四个工作组,一旦确认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可以迅速锁定涉案的账号、电话号码、网站等信息,并以最快速度向所属银行、通信运营商发出指令,紧急止付涉案银行账户,封堵涉案通信工具。

    警方表示,该中心负责全市范围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办工作。今后再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受骗居民在拨打110报警后,就可以转入反诈中心快速处理侦破了。与以往相比,办案效率和损失挽回效果将大大提升。(记者马骏 通讯员王春辉)

相关新闻

四川一女子真假警察不分遭电信诈骗万余元

2016-12-23 12:38:37

日前,四川安岳县一女子不辨真假,竟把公安民警的告诫转发给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不仅让警察遭遇电话骚扰,也让她自己上当受骗。

男子冒充特警诈骗9万多元 无知女友包庇也获刑

2016-12-22 13:18:20

凭一身网购的高仿警用装备,西夏区的男子李某冒充特警,以帮人找工作、谈感情为名,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先诈骗多名女受害人91200元。

营销人员以网络推广为幌子刷单诈骗460万

2016-12-22 11:07:53

作为一名专业从事网络营销推广从业人员,却没有将客户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正当手段在网络上推广出去,而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虚假刷单,“做”出产品被大量推广的效果,企图骗取客户460余万元推广服务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