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公交乘客突晕厥 司机改道急送医(图)

2016-12-27 16: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厥,司机与其他乘客一致决定直奔附近医院救治。日前,这一爱心场景就发生在保定市9路公交车上。12月26日,获救乘客家属柳先生将锦旗送到当班司机张坤手上,感谢她的热心救助。

    近日,保定9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厥,司机与其他乘客一致决定直奔附近医院救治。图为获救乘客家属向救人公交司机张坤(左)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万琦)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厥,司机与其他乘客一致决定直奔附近医院救治。日前,这一爱心场景就发生在保定市9路公交车上。12月26日,获救乘客家属柳先生将锦旗送到当班司机张坤手上,感谢她的热心救助。

    柳先生:回想当时情景,感动得想哭

    12月5日17时许,柳先生与妻子乘坐保定市9路公交车到勘察院公司站附近时,50多岁的妻子突然“晕”了过去,怎么叫也没反应。柳先生说,正当他情急慌乱时,听到公交司机大声问乘客,“车上有危重病人,现在送医院,大伙有意见吗?”乘客们不仅大声说没意见,还纷纷施以援手协助急救。

    柳先生说,现在回想起当时情景,就感动得想哭。据其回忆,在司机与热心乘客帮助下,妻子在送往医院途中开始恢复意识,送到医院时,担架已等在门口。柳先生妻子的主治医生李鹏飞表示,气候变化时,老年人容易出现类似症状,如果当时没及时抢救,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司机:不敢多停一会儿,就怕耽误救人

    12月26日,柳先生带着锦旗前往保定市9路公交车调度室。他表示,经过多番打听后,才得知救人的司机是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十分公司的女驾驶员张坤。

    “不敢多停一会儿,就怕耽误救人。”张坤回忆说,当时她一得知柳先生妻子的情况,便想着要赶紧送到附近医院急救,于是边给调度室反映情况,边改道前往医院。后来从同事那得知柳先生的妻子身体无碍,才放下心来。

    据张坤同事们介绍,张坤平时就十分热心,经常帮助他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收到锦旗了。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多亏拾金不昧好司机 新买的电脑失而复得

2016-11-23 11:06:47

近日,市民韩先生乘坐公交车时,因中午喝了不少酒,下车时把刚买的电脑落在公交车上,幸遇拾金不昧好公交车长,电脑失而复得。

老人动脉断裂血流如注幸遇好司机 急寻恩人

2016-11-17 08:35:20

刘阿姨说:“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根本想象不到那时候情况有多危急,也体会不到我们多感激那位好心人。”

外婆下公交忘了车上睡觉的小外孙 幸好司机帮忙

2016-10-27 15:34:37

最近一张“打伞图”刷爆微博和朋友圈,照片上“粗心”的外婆抱着小孩撑伞,小孩头露出伞外,一脸呆萌。

见义勇为 冒死救人的好司机

2016-10-17 17:32:03

3月18日晚上10时许,中建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职工程然受公司指派,驱车从保定沿京港澳高速去石家庄出差。当行驶到望都服务区附近时,突然看到路面上出现很多碎片,两辆轿车斜停着占据了两条车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