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2016-12-27 16:47:2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旅游业发展要实现四大目标。一是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到2020年,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二是综合效益显著提升。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12%以上。三是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旅游交通更为便捷,带薪休假制度加快落实,市场秩序显著好转,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旅游环境更加优美,“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入境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健康发展,与旅游业发达国家的差距明显缩小。

相关新闻

河北印发八个专项行动计划 明后年旅游业这样发展

2016-12-16 23:21:55

近日,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八个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新业态新产品建设、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精准扶贫、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牌建设、旅游云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2017至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张家口桥西区: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11-17 11:02:43

今年以来,张家口桥西区以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旅游业整体呈现出“旅游结构量质同升、旅游消费供需两旺、旅游服务软硬并举”三大亮点,日益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涞源国税为乡村旅游业减税86万元

2016-11-09 09:55:59

近日,在涞源县白石山脚下的荆山口村经营农家乐的村民刘素珍对税务机关的热心服务赞不绝口。

桃城区邓庄镇倾力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

2016-11-01 16:18:46

10月9日至16日,2016首届衡水邓庄山楂节在邓庄镇东军卫村盛装登场,活动参加人员众多,场面十分火爆。20多个艺术团体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旅游小团体30余家,游客1万余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