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检察院依法公诉一起污染环境案

2016-12-28 16:30:4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唐县检察院近日依法对于某涉嫌污染环境案提起公诉,于某获缓刑。

    唐县检察院近日依法对于某涉嫌污染环境案提起公诉,于某获缓刑。

    于某自2016年以来,为谋取暴利,置环境污染于不顾,在没有办理任何合法手续,也没有建设任何环保设施的情况下,在本村设立工厂,利用收购的废油漆加工稀料,并将大量的废渣偷偷倾倒在公路两侧及灌溉用的河道内,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经鉴定,于某倾倒的废渣属于危险物质,具有毒性。

    唐县检察院受理此案后,迅速指派专人进行案件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于某的行为符合污染环境罪的构成要件,并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办案中,检察官耐心对于某进行释法教育,促使其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以及所带来危害后果的严重性。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于某亲属也积极地筹措资金对其所造成的危害进行了补救。目前,相关补救工作已经完成。(田宗涛)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强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污染治理

2016-12-28 14:16:03

    保定市从流域治理、违规项目整顿和淀区生态建设三条战线,多措并举,强力攻坚,强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全面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永年“十个一律”治理环境污染

2016-12-22 15:17:21

    今年12月份以来,由于受不利气象因素影响,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受到污染,面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永年区强力推出“十个一律”全方位开展治污攻坚工作。

衡水市警方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6-12-19 10:45:41

衡水市从11月中旬至2017年4月30日,公安联合环保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响应,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依法查处了多家污染企业,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廊坊四部门联合行动重点打击整治四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2016-12-10 11:12:51

为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有效改善环境质量,全力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四部门近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启动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行动截止到2017年4月30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