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典礼举行

2016-12-29 14:27:3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那是道德的力量;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进,那是时代的精神。12月28日下午,以“好人颂歌”为主题的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典礼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举行。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那是道德的力量;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进,那是时代的精神。12月28日下午,以“好人颂歌”为主题的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典礼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出席活动。

    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千钧一发、不顾个人安危的白沟新城施救落水群众好人群体,照顾母亲病友十几年的河北大学教师何辉,组建两个志愿团队、多次开展爱心活动的保定交通广播,矢志不渝地将责任与爱心献给山村教育事业的小学教师丁武,始终坚守在重点项目征地和农村工作一线的人民公仆徐向海,暴雨中匍匐掏下水道垃圾的好民警黎帅,用“良心种蔬菜、用爱心筑未来”的诚信菜农李保淑,用爱心和孝心撑起整个家的李淑红,背着父亲上学的90后孝子李明……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给社会大家庭带来温暖;他们用包容世界的胸怀,彰显人生价值的所在;他们用草根的力量,让爱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颁奖典礼现场,部分2016年度保定好人代表走上舞台,与观众见面。通过现场采访及歌曲、朗诵、舞蹈、沙画等多种方式再现了保定好人一个个精彩瞬间,让人们在崇仰动人事迹和荣光的同时,感悟到榜样的风采与力量。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保定广播电视台承办,保定日报社、保定文明网、文明保定客户端、保定唐尧网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经各县(市、区)和各单位逐级推荐、评委会双月度评选、媒体公示,有关部门严格把关,2016年度保定市共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107名保定好人、16个好人群体。

    据介绍,自2007年首届道德模范和保定好人评选以来,保定市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一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名、河北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25名、河北时代楷模2名、河北雷锋27名、保定道德模范136名、中国好人73名、保定好人804名、全国文明家庭2户。在模范典型的感召下,古城大地呈现出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果累累的良好局面,一个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好人的善美之城正在兴起。

    颁奖典礼结束后,聂瑞平、郭建英等市领导走上舞台与获奖者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市领导宋文、王惠欣、李双喜、罗德强、肖占乐、王锋、刘航、赵桂良、吕坤力、杨宝东、张丽涛、吕宝生、傅君佳。

    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保定好人”的代表等也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为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各部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及乡镇设收视点。(记者姚琳 李忻遥)

相关新闻

2016“保定好人”颁奖作品展开幕

2016-12-27 09:50:43

日前,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作品展开幕。

9—10月份“保定好人”名单揭晓

2016-12-13 17:14:01

市文明办近日组织召开9—10月份“保定好人”评选会议。在宣读了“保定好人”评选标准以及候选人事迹后,由市文明办、市青年路小学、市第二医院等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了现场投票,从54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团体)“保定好人”。

返乡孕妇火车上临产 保定好人接力救护母子平安(图)

2016-10-26 09:42:08

本不在保定火车站停靠的列车临时停靠,入院仅5分钟,医院产房便传出一声嘹亮的啼哭,母了平安,孩子父亲喜极而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