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2016-12-29 16:42:1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保定市面临的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各项任务,明确提出了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原则和主要目标,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保定市面临的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各项任务,明确提出了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原则和主要目标,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全市上下锐意创新、砥砺奋进,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促改革、惠民生,实干苦干,奋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们持续保增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强化“服务、对接、支撑”,协同发展成效明显;发展新经济,蓄积新动能,创新驱动风生水起;持续发力、精准治霾,生态环境有所好转;坚持统筹发展,自我加压、合力攻坚,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抓改革促落实,抓招商促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坚持共享发展,精准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

    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三年)目标最为较劲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不遗余力地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实干实政、决战决胜”要求,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求我们把握好稳中求进与率先联动的关系,既要稳扎稳打,也要敢闯敢干;把握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既要调整存量,也要做优增量;把握好重大项目和中小企业的关系,既要有立市立县的“定海神针”,也要有高精尖的“金刚钻”;把握好协同发展与自强自立的关系,既要对接合作,也要自我突破;把握好实体经济与金融创新的关系,既要壮大扶强市场主体,也要疏通“血脉”循环;把握好干部作风与环境支撑的关系,既要全面从严治党,更要焕发最佳状态,真刀真枪、风风火火地干一场。我们要再接再厉、聚焦聚力,以决战决胜的意志,全力打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城乡建设、污染治理、精准脱贫、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八大攻坚战。

    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的要求管党治政,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全面实现保定的崛起和复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赵克志: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 推进创新驱动 建设经济强市

2016-11-23 11:11:51

11月21日下午,赵克志同志来到保定代表团,参加审查省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做到思想上认同、工作上落实、行动中看齐。保定市一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优势,在协同发展中推进创新驱动、建设经济强市。

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6-12-28 09:36:21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此次座谈会。

廊坊广阳区以创新驱动促产业增量提质

2016-12-28 08:52:14

12月15日晚,廊坊万达广场霓虹灯闪烁、人潮涌动。这里地处廊坊市广阳区最繁华的传统商圈之内,大型百货、时尚小店、特色美食集聚。“这里吃、穿、住、玩一应俱全,是市内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正在广场步行街用餐的市民李悦林告诉笔者,“广阳这几年变化很大,百姓购物娱乐的选择越来越多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