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伟:坚持走“韧性”路的广告人

2016-12-29 17:15:2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李世伟是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09届多媒体设计专业毕业生。正是靠着肯吃苦的韧性和执着,他开辟了自己的一片广告天地。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李世伟是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09届多媒体设计专业毕业生。正是靠着肯吃苦的韧性和执着,他开辟了自己的一片广告天地。

    全面发展奠定创业基础

    2006年,李世伟进入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多媒体设计专业学习。正是3年的大学生活,让他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毕业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学时期的李世伟是个全面发展的典型。他专业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同时担任班上的体育委员,组建起篮球队并担任队长。他还是个不怕吃苦的人,像修理维护机器这类脏活累活,同学们都不愿意去干,但是他总是抢着去。李世伟认为,作为一个广告人,方方面面都要学习,干一行爱一行。他积极参与项目的制作,在实践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为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母校的培养是他一直无法割舍的情结。在成长道路上,母校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给予了他无限动力。当时,班主任陈浩与他的年龄相仿,李世伟一有时间就同陈老师聊学习、聊人生……他在形容与老师的关系时总说:“亦师亦友,更像是兄长一样。”在后来的创业道路上,老师们从多方面都给予他大力帮助,每当遇到困难,母校老师的关怀与支持都成为他巨大的动力,这让他一直都对老师们充满了如亲人般的情感。

    拼搏的脚步永不停歇

    2009年,李世伟在毕业后没有盲目地进入创业大军行列,而是应聘到一家广告设备公司当销售员。在学校时,他也接触了不少广告设备,但是行业设备更新比较快,硬件的了解更是短板,可以说要从零做起。他先从详细了解设备功能和特点入手,学着装配机器设备、维修维护……不到一年时间,他就熟练地掌握了相关的业务知识,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了公司老板的青睐,很快晋升成公司合伙人。

    拼搏者的脚步是永不停歇的,经历了2年的实践磨炼,2011年,李世伟创立了自己的“创意广告设计工作室”,自此开启了个人创业的新篇章。工作室接到的第一单业务是“全友家私”广告宣传项目。他的工作室当时处于起步状态,由于经验不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包括用工用料以及细节的考虑等问题。但靠着那股“韧性”,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李世伟都咬紧牙关勇敢面对,整个项目实施中他都处于一种忘我的状态。几百平方米的展厅,只用了短短3天时间就完工了,良好的表现使他一直与这家企业保持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简约却不简单的“韧性”

    凭着新颖的设计和优质的服务,李世伟的工作室创造了良好的业内口碑,先后与北京汉清汽车有限公司、保定盛世威鹏等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4年,李世伟正式注册成立了“简约广告有限公司”,业务也由原来的小项目发展到大型活动和产品的广告宣传。2015年,他承接了中国电信户外宣传活动的广告展板设计制作工作,接着迎来了每年一度的保定文化美食节宣传……李世伟天天都处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

    “坚韧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一种幸福。因为我们有梦想,有期待。”回忆起过去艰难的岁月,李世伟言谈中表现得很是平淡,他不觉得这有多苦,而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也正像是他公司的名字那样,简约是内心的自由与平和。简约而不简单,这样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境界,体现着一个人的智慧与品位。

    现在,李世伟除了继续忙碌地工作外,还经常会参观一些广告博览会开阔眼界,把握一下行业发展,弥补自己的不足。他说:“人活着,就是要吃苦,就是要学习。这样才能成人、成才,才能有所作为,实现人生的价值。一辈子吃苦,一辈子学习,一辈子创新,就一辈子幸福,一辈子快乐!”(贾佳 任焕茹)

相关新闻

致敬老兵,勿忘英雄——
大型多媒体儿童剧《小兵张嘎》全球首演

2016-05-21 15:58:06

大型多媒体儿童剧《小兵张嘎》首演于5月20日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缓缓落幕,台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该剧由精英集团荣誉出品,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栾城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一体化交互式多媒体培训

2016-01-29 15:25:23

近日,石家庄栾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邀请专业老师对任课教师进行了一体化交互式多媒体系统使用培训。培训会上专业老师对交互一体机、电子白板的基本操作,Notebook软件使用功能以及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