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附院荣获医疗扶贫贡献奖殊荣

2016-12-30 14:26:5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的“医疗扶贫与爱同行”——对口支援医疗扶贫交流颁奖会日前在京举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荣获“医疗扶贫贡献奖”。河北省共有5家医院获奖,河大附院是保定市医疗机构中唯一获奖单位。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的“医疗扶贫与爱同行”——对口支援医疗扶贫交流颁奖会日前在京举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荣获“医疗扶贫贡献奖”。河北省共有5家医院获奖,河大附院是保定市医疗机构中唯一获奖单位。

    多年来,河大附院发挥公立大医院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扶贫工作,医疗对口帮扶足迹遍及保定市周边各县医疗机构。目前,河大附院正在对阜平县医院、望都县医院、蠡县县医院、定州市人民医院和石家庄栾城人民医院及一所武警部队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同时长期对阜平县龙关镇卫生院、天生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中,该院采取长期派驻业务骨干与专家巡诊相结合,进行业务指导,使受援医院开展了多项新治疗技术和项目,多台手术填补当地空白。同时,

    免费为受援医院培养技术骨干,开展了临床、护理、感控、管理等多方面的业务交流。除此之外,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多个相关专业科室主任还与受援医院科室、乡镇村医结对帮扶,形成了医疗帮扶工作的新常态,为当地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医疗队伍,以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李健 李会敏 刘冠楠)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党研室驻涉县曲峧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12-29 14:19:14

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涉县曲峧村工作组自今年2月进驻以来,始终把“找准穴位、对症帮扶”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工作思路。

承德市召开农业农村及扶贫工作课题调研会议

2016-12-29 10:34:42

12月27日,承德市召开农业农村及扶贫工作课题调研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出席会议。

保定市加强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

2016-12-28 16:14:14

保定市近日召开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旨在总结示范区创建工作,研究政策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方法。省扶贫办、省农发行对下一步保定市示范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发展思路。

商务部:将农村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

2016-12-28 10:50:21

近年来商务部大力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特别是会同财政部等部门确定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经过2年多的发展,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据统计,今年1-9月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6042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