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保定市涞水县进行调研

2017-01-03 10:43: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保定市涞水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保定市涞水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座谈会。

    李干杰来到扶贫联系点淮北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与村里干部群众座谈,研究脱贫致富规划和具体措施。随后到计鹿村、吕家铺村、西交界口村、白涧村,现场查看扶贫项目,夜宿农家和群众攀谈,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干杰指出,脱贫攻坚要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设定更高起点、更高目标,尽快补齐短板,确保与全面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抓好扶贫产业,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和特色产业;聚焦贫困对象,加强医疗保障,加快危房改造,搞好社保兜底,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全面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和发展水平。

    李干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机遇意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强化精准意识,做到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强化责任意识,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要各负其责、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指导帮扶,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基层队伍建设,特别是村两委班子建设;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增强信心、激发干劲、增加动力,在脱贫攻坚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聂瑞平在座谈发言时说,2017年,保定有6个县争取脱贫摘帽,是脱贫攻坚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一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定确保按计划坚决完成既定任务的信心,强化以精准思维推动精准落实的导向,抓住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这个根本,用好以改革创新增添动力的办法,营造谁脱贫谁受益、谁脱贫谁光荣的良好氛围,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以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全市干部群众将进一步统一思想、鼓劲加压,实干实政、决战决胜,不负中央、省委的支持与厚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委副秘书长赵士锋一同来保。

    市领导李俊岭参加上述活动。(河北日报记者赵建 保定日报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到邯郸调研:千方百计把惠民利民的事办好

2016-12-26 14:55:04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就做好信访工作、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机关作风整顿等工作到邯郸调研。

河北省老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2016-12-17 08:57:01

12月16日,河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李干杰在正定调研:让古城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

2016-12-06 06:14:48

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正定县、正定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好古城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新区建设,做足做活做好水的文章,让千年古城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李干杰强调努力把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6-12-02 06:37:57

李干杰强调,要把大会服务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自觉性。要把大会服务中创造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使提前谋划、分工协作、挂图作战、及时调度、跟踪问效等成为常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