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六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2017-01-03 16:39:2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京津冀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启动会日前在石家庄举行。保定市六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单位,意味着从今年1月1日起,在试点医疗机构就医,原则上将对共享项目的影像检查资料不再进行重复检查。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京津冀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启动会日前在石家庄举行。保定市六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单位,意味着从今年1月1日起,在试点医疗机构就医,原则上将对共享项目的影像检查资料不再进行重复检查。这六家医疗机构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省第六人民医院、市第一中心医院、市第二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和市第二医院。

    据悉,京津冀三地首批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医疗机构共102家,其中北京市31家、天津市26家、河北省45家。此次发布的首批共享医学影像资料涵盖了常规医用X线检查、X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检查、磁共振成像(MRI)检查等共17个项目。从今年起,京津冀患者若在三地异地就医,一定要认清自己的检查片子上是否带有“-GX”标识,持有试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共享检查结果,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的情况下,对报告单标识有“-GX”的项目将不再进行重复检查,以便降低就诊费用、简化就医环节、提高就诊效率。根据试点情况,三地将在条件成熟时适时启动第二批共享的医疗机构和检查项目,逐步扩大共享项目和共享医疗机构范围,为京津冀地区患者就医提供更多便利。(记者孙鹏 通讯员肖建军 孙宇)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2017-01-03 09:17:35

论坛邀请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王元做“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发展要有新机制”的主旨演讲。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天津市科委等同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发展的思路与措施发表了主题演讲。

京津冀国际户外挑战赛崇礼收官 500余选手参与角逐

2017-01-02 12:58:12

比赛设25公里个人组等三个项目,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500多名参赛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