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社发院与高校共谋共建保定智库

2017-01-04 16:25: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社会发展研究院、保定市各高校近日联合举办的2016年社科发展共建研究中心年会在河北金融学院召开,专家学者共同谋划保定市智库建设新格局。

    市社会发展研究院、保定市各高校近日联合举办的2016年社科发展共建研究中心年会在河北金融学院召开,专家学者共同谋划保定市智库建设新格局。

    年会对河北大学共建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河北金融学院共建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河北农业大学共建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共建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共建司法建设研究中心等10个中心进行表彰。为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新研究中心等3个新成立的中心颁发证书。邀请市人大、河北金融学院专家就“如何写好智库建议”进行主题讲座。

    以进一步整合全市社科人才资源,建设跨学科、跨部门的高素质科研团队,更好的构建保定市新型智库发展格局,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目标,市社会发展研究院积极挖掘保定市各高校社科人才资源组建共建研究中心,目前达28个。2016年,各中心紧密结合保定市经济发展实际,为服务地方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其中,省首届旅发大会前夕,河北大学共建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提交的《保定居民对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的感知态度及全域旅游建设策略研究》、河北金融学院共建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提交的《完善保定市旅游风险预警机制 办“平安旅发大会”策略研究》得到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刘虎)

相关新闻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生态圈

2016-12-14 10:04:5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提升国家软实力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挥智库在重大决策中的咨询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并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实施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

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五大洲近百专家学者分享用网治网经验

2016-11-18 17:23:16

11月1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在乌镇正式拉开帷幕。

我省新型智库试点“河北省道德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运行

2016-10-31 17:34:12

10月25日,我省新型智库试点“河北省道德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北经贸大学正式成立。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同志和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同志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