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2017年全国城市家庭都将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

2017-01-04 17:02:4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将继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打通入户“最后一公里”,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2017年实现全国城市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力争宽带网络再覆盖8000个贫困村。

    2017年,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宽带服务,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支持3万个以上行政村宽带建设升级,力争宽带网络再覆盖8000个贫困村。

    在资费方面,工信部将促进市场竞争,重点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

    此外,在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方面,工信部提出,将全面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强化对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商店的管理,深入治理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将在2017年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果,提升登记信息准确率。同时,强化语音专线和“400”等重点电信业务的规范管理,加强举报受理、监测处置和考核追责治理机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