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中学生危急时刻舍己救人

2017-01-05 16:08:3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涿州市团市委近日授予涿州中学学生王鑫颖“涿州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她学习。

    涿州市团市委近日授予涿州中学学生王鑫颖“涿州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她学习。

    去年10月28日,涿州中学学生王鑫颖在学校附近过马路时,看到一辆汽车向一名小男孩迎面开来。在千钧一发之际,王鑫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小男孩推到安全地带,自己却被汽车撞倒,造成右手骨折。到医院治疗后,她又悄悄回到教室继续上课,直到男孩的家长给学校送来锦旗,大家才知道她舍己救人的事迹。(张三清)

相关新闻

舍己救人好电工

2016-08-03 15:43:11

赞皇5位好干部、好民警舍己救人“他们是用命救人”

2016-07-25 09:44:47

20日凌晨1点,直到确认受困的群众已经全部安全转移,他们——赞皇3位基层干部、两名公安民警才决定最后一批撤离。此时,滔滔的洪水已经汹涌而来,瞬间淹没了他们乘坐的越野车。

康凯歌:生命,在舍己救人中闪射光芒

2015-12-28 14:49:52

生命是一个偶然的过程,本无所谓价值与意义。但当一个人的生命和别人的命运联结起来,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惬意和安全的时候,这个生命就有了特别的意义。

热门推荐